新浪湖南

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多辆车追尾 无人死亡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4 07:27:49

    本报长沙讯  前日晚上10时许,在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出口处,一辆大货车突然发生侧翻,撞毁近百米护栏。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到昨日凌晨,由南往北方向的交通才逐渐恢复畅通。然而就在不到半小时后,同一路段附近断续发生多起追尾事故。两公里内,有10多辆车追尾。

    前日晚上10时许,一辆大货车由南往北行驶到雨花收费站附近时,突然遭遇一辆小车瞬间变道超车,为了躲避小车,货车发生了侧翻,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货车司机介绍,货车从深圳出发开往北京。

    侧翻后,这一路段发生了拥堵,交警部门调来了三辆吊车对大货车进行起吊。晚上11点半左右,侧翻的大货车被吊离现场。晚上12点左右,这一路段的交通恢复畅通。而在不到半小时后,就发生了多次追尾事故。

    凌晨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由南往北方向已经堵成了六七公里的车龙。在最北端事故现场,施救人员正在试图将一辆大货车吊起,另一辆大货车的车头卡在了这辆货 车的尾部,幸亏后面的货车车头较长,虽然车头严重变形,但驾驶室没有受到太大挤压,因此司机伤得不重,已送往医院治疗。

    现场没受伤的大货车司机介绍,因为前面发生事故,当时他们都因为堵车没动,后面行驶的车辆没有及时发现,突然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撞了上来,发生追尾。事故发生的时间大约在凌晨12点20分左右。

    在这一路段往南500百米外拐弯处,再次发生追尾事故,其中一台满载沙子的货车,为了躲避撞上前面停着的油罐车,只好猛打方向盘,径直开到了绿化隔离带中间。“当时主要是下坡刹不住,前面又有车,只能撞到护栏上,没撞到油罐车。”货车司机说。

    记者在现场数了数,大约两公里内有10多辆车断断续续发生追尾。

    凌晨两点半,第九辆事故车辆被拖走,堵在这里的数十辆货车开始缓慢通行。交警部门开始继续对后面的事故车辆进行施救。

    在现场指挥交通的高速交警支队长潭大队民警介绍,暂时还不清楚有多少车辆追尾,但是追尾车辆确实不少,幸运的是没有重伤和死亡,司机大多是轻伤,已经送往各个医院进行治疗。

    对于事故发生原因,民警初步分析,主要是由于驾驶员没有保持安全车距。所以前面发生追尾事故后,后面紧接着就撞上来了。

    至记者凌晨3时许离开时,交警正在对第四起多车追尾的事故车辆施救。

    记者任文婧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