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地铁2号线火车站站前道路今起恢复交通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1 07:59:43

    本报长沙讯  从今日开始,由车站南路左转进入五一大道的各类机动车辆,不需再向右绕道长沙火车站喷泉行驶了。昨晚8时,全封闭施工长达一年多的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二期,全面恢复路面并拆除围挡放开交通。五一大道东端恢复双向9车道,车站南路恢复单向6车道。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长沙火车站二期施工区域恢复原有交通后,架设在火车站广场上的所有钢便桥都将随之拆除。

    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从五一大道东端斜着身子穿过车站南路,并延伸到京广长沙火车站前坪。为尽可能减少地铁站修建给火车站交通带来的影响,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决定将地铁站分两期建设,先期围挡京广铁路火车站站前广场,建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东段,然后在完成深基坑开挖的地铁站上架设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的钢便桥,让整个车站路区域的交通流量东移到钢便桥上,确保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第二期建设。

    “车辆绕道一年,保住了火车站喷泉。如果不绕道,那就只好把火车站喷泉拆除了。”承建单位中铁隧道集团相关专家说。

    二期围挡部分包括五一大道的5个车道和车站南路的3个车道。这时,车站路由南往北保持5个机动车道,由北往南保持1个公交车道;五一大道对接车站路的喇叭口新辟了4个车道,围挡施工后仍保持9个车道。但因机动车辆太多,地铁站从围护结构施工到深基坑土方开挖,再到地铁站主体框架结构建设,共用了一年多时间。也就是说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司机朋友都是绕道广场喷泉行驶的。

    “五一大道东端恢复双向9车道后,靠近晓园数码城一带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将很快予以恢复。”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京广铁路火车站前坪上的围挡部分,因修地铁出入口的需要,预计要到今年年底才能完全恢复,但绝不会影响明年的春运。

    另据了解,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昨日已全面拆除围挡放开交通。芙蓉广场站靠家乐福方向原来修建的临时非机动车道,将在近日内拆除。记者斯茅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