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市场资金面紧张导致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18 08:37:34

  资金面紧张致银行“惜贷”  

  导致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的最直接原因,是市场资金面紧张。

  “首套房贷目前要是仍执行优惠利率,银行肯定是要亏钱的,即便是基准利率,也是考虑到客户的良好资信微利放贷。”湖南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在信贷规模受限、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压力之下,银行可用于房贷的资金越来越少,只有吸收存款,若是存款上不去,便只能向外借钱。由此,银行在受理按揭业务时不得不考虑收益,“惜贷”在所难免。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楼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同步下滑,使银行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更加严格。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即便是上浮5%或10%,与动辄上浮30%以上的其他贷款业务相比,首套房贷业务对于银行的吸引力确实不大。据悉,当前,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在20%以上,个人经营性贷款上浮幅度超过25%,而银行对企业贷款的利率上浮更是在30%以上。

  中信银行长沙某支行一位人士直言,该行增量房贷客户已比较有限,大多在消化存量客户。据悉,该行正将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中小企业和消费、经营性贷款。

记者 刘永涛  实习生 吴蕊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