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家公务员考试湖南招387人 税务海关最热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17 07:10:03

  本报长沙讯  前天,国家公务员招考职位表正式公布,并启动网上报名。据统计,今年总计招考职位10486个,招考人数17941人,招考职位较2011年度增加了728个,人数增加了1736人,招考人数创历史新高。从职位表来看,湖南共招387人。  

  201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前天起开始网上报名。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日前发布的考试公告显示,130个招录机关拟招1.8万个职位,笔试时间定于11月27日。

  据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网显示,湖南共招387人,涉及职位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2人)、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6人)、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8人)、岳阳海事局(11人)、湖南省国家税务系统(200多人)、长沙海关(24人)等,其中国务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招录53人,主要集中在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前天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截至10月16日上午9时30分,已经有3897个职位,共计27438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并通过审核,仍有6589个职位暂时“无人问津”,占总招考职位62.84%。

  从首日报名情况来看,部分国务院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仍是考生最为热衷的报考单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招考两职位成为首日报名竞争最激烈职位,分析招考简章发现,这两个职位均为专业要求人文社科类,无基层工作经验要求。首日报名人数最多十大职位、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位中,国税、海关、国家统计局、出入境等单位部分职位同样位列前席。

  有关专家表示,目前考生们比较热衷的职位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职位对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要求较低;第二,职位所在单位层级高,待遇好,或有发展潜力;第三,职位所在省市地方经济发展较快,工作生活环境相对较好。不过,如果很多考生根据三个特点选报职位,很可能将造成后期过高的竞争比例。  

  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彭峭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