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北大公布“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 我省新增两校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0-13 09:38:06

    北京大学今日公布2012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中学及其校长名单,湖南今年新增了岳阳县第一中学、怀化市铁路第一中学两所学校,11所中学的校长可以各推荐1名学生。    最大的变化是,今年加大对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的优惠力度——只要通过北大面试,高考时通过本科一档控制分数线就能被录取。另外首次明确规定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5%以内,不孝敬父母的学生不得推荐。

    ■记者  贺卫玲

    湖南11所中学入围

    我省除去年入围的长沙市雅礼中学刘维朝、长郡中学卢鸿鸣、湖南师大附中常力源、长沙市一中赵雅茜、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学王斌、长沙市南雅中学孙传贵、湘潭县第一中学赵罗海、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李素洁、湖南省桃源县第一中学燕立国之外,今年新增了2所学校及校长:岳阳县第一中学郭光前、怀化市铁路第一中学罗霞,这11所中学的校长可以各推荐1名学生。

    被推荐的学生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基础学业成绩位居(评估)全年级前5%以内(文理科类分列)。特长异禀者,报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核后,可以放宽标准。不孝敬父母;不关心他人,从未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有不良诚信记录;考试作弊、受到处分或有其他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不得被推荐。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