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学生打黑车被刺身亡 牵出长沙出租车假牌证大案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2 14:56:00

    提起“黑的”,不少人想起了三个月前命丧“黑的”司机刀下的大学生。2月20日凌晨,长沙河西麓谷,一男大学生搭乘“黑的”时,跟司机起冲突,被刺身亡。正是在该案的侦破过程中,警方发现长沙存在一批由下线的士非法改装后非法营运的 “黑的”。它们有个共同点:高仿的车身、计价器、顶灯,让人难辨真假。

    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系列伪造、买卖出租车牌证案。

    案起:查扣“黑的”51辆

    “这些‘黑的’除了闯灯越线、肇事逃逸外,还有人利用它来诈骗、抢劫。”长沙市公安局专案指挥部办案民警介绍,大量走访调查后,民警初步摸清了长沙“黑的”情况。三个月里,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查扣“黑的”51辆。

    目前,唐双林等7人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刑事拘留,另有27人因涉嫌伪造、买卖、使用国家机关证件等被行政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内幕:自组“黑的”公司包月收信息费

    办案民警介绍,长沙人唐双林从南京买来计价器、空车灯等,又从雨花区树木岭一家图文店老板邹常松那里买到假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等,然后以每台车2000元到6000元的价格,为“黑的”安装计价器、假车牌及外观标识等出租车专用的设备。而一台“证照齐全”的“黑的”仅需要三万左右就能购得。

    唐双林主要是为何金军、孔飞的“黑的公司”改装车辆,一共改装了50余台车,非法获利达10万余元。何金军的“黑的公司”有40多台车,他通过短信给“黑的”司机发送所谓“安全信息”,号称能及时提供一些内部信息,保证车子安全,而这些信息需要司机每月交800元信息费。同时他还把买来的假牌、假证转手给其他“黑的”司机。从今年1月开始,光信息费,何金军就收了将近4万元。孔飞的“黑的公司”规模较小,只有16台车。

    提醒

    警方教你辨别真假的士:一看“三对照”

    “目前长沙的各类黑车有一千台左右,查获的‘黑的’全是下线的的士。”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侦查大队队长张海舸介绍,市民可从几个方面来辨别“黑的”,外观上,正规出租车车牌的颜色、数字的边缘平整,油漆很难剥离,而一些假牌照制作粗糙,边缘容易开裂,晚上有灯光照射时,假车牌没有反光。同时,乘坐时,车内的副驾驶座前有服务资格证,如果证件上的照片和驾驶员对不上,证件上的车辆牌照和车身牌照对不上,则很可能是黑车。(三湘都市报虢灿 孔奕 王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