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徐守盛6月率团访台 向花莲县将来湘游客赠送门票

来源:红网 2012-05-22 08:37:28
(5月21日下午,“盛情湖南,相会台湾——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赴台参访暨湖南第八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  (5月21日下午,“盛情湖南,相会台湾——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赴台参访暨湖南第八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回答媒体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回答媒体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发布有关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赴台参访及湖南第八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会的新闻。)(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发布有关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赴台参访及湖南第八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会的新闻。)
(台湾媒体记者就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赴台参访和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话题提问。)(台湾媒体记者就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赴台参访和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话题提问。)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摄影 明健飞)5月21日下午,“盛情湖南,相会台湾——湖南省省长徐守盛赴台参访暨湖南第八届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湖南省政府省长徐守盛出席并回答海峡两岸媒体记者提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介绍了交流合作会的相关情况。

  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庆选,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胡衡华,湖南省两型办主任徐湘平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海峡两岸媒体记者提问。

  2012年6月11日至17日,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将率团赴台湾开展主题为“盛情湖南,相会台湾”的参访考察活动。此次赴台,短短七天的行程,徐守盛将在花莲、台北、新北、苗栗、南投、台南、高雄等地,走访台湾基层,看望在台湖南乡亲,共祭炎帝始祖,开展工商、农业、文化、金融、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并看望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学习好经验,推动新合作。

  以湘情与亲情推动湘台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参访期间,徐守盛将前往湘籍陆配家庭,看望远嫁台湾的湖南女儿,体现娘家对外嫁女儿的关爱,感谢台湾民众对湖南女儿的照顾。湘籍在台乡亲有近60万人,访台期间,徐守盛将邀请在台湖南乡亲代表欢聚共叙乡情。

  同时,台湾有300多万炎帝神农信众,近年来多次来湖南炎陵县祭祀祖陵,徐守盛此行将前往苗栗县与台湾民众共同祭祀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炎帝神农,并向台湾信众赠送从湖南株洲炎帝陵请来的香包等信物,让炎帝神农永远护佑两岸炎黄子孙。

  与知名企业座谈 拓宽合作共赢渠道

  此次参访,徐守盛还将出席“新起点、新机遇,产业合作共赢交流会”,邀请湖南台湾两地新兴产业知名企业座谈交流,探讨湖南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台湾六大新兴产业有效对接与合作,探询湖南企业投资台湾的途径。

  在台期间,湖南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与台湾金融界人士就湘台金融合作、台湾金融机构进驻湖南等议题,举行深度探讨,拓宽湘台合作领域。同时,徐守盛将考察南港科技园、内湖科技园及有关企业,并与有关工商团体座谈交流,全面学习借鉴企业发展经验,寻求湘台经贸合作新机遇。

  首次在高雄举办大型焰火晚会

  充分展示和推介湖湘文化特色,也是徐守盛此次赴台参访的重要目的之一。徐守盛将在台湾拜访台湾中华文化总会,向中华文化总会赠送湖湘文化集大成之系列丛书——《湖湘文库》,湖南出版集团将在台湾举办大型湘版图书展示活动,展示湖南出版湘军实力和湖湘文化特色。

  参访期间还将首次在高雄举办大型焰火晚会,请台湾民众欣赏这一湖南优势文化产品的独特魅力。

  长沙市农业干部到花莲县参加有机农业交流培训班

  湖南是农业大省,与台湾农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徐守盛此行将重点考察花莲县、苗栗县农业,参观花莲县蔬果交易市场、有机农业基地等,并将长沙市农业干部带到花莲县实地举办有机农业交流培训班,学习借鉴台湾先进的生态农业营销模式。

  向花莲县即将来湘游客赠送湖南旅游门票

  湖南和台湾是两地民众互相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徐守盛赴台首站选择到花莲,将带领长沙市民旅游团乘坐长沙到花莲的旅游包机,在花莲开展深度体验游。

  在花莲县,徐守盛将现场邀请台湾同胞到湖南旅游,向花莲县即将来湘的游客赠送湖南旅游门票。

  在台期间,还将举办“锦绣潇湘、快乐湖南”旅游推介会,展示绿色湖南迷人胜景。

  搭建中医药教育与产业合作平台

  湖南中医药产业发展良好,湖南中医药大学在台湾享有盛名,大批台湾学子在此学习深造,秉承湖湘中医精神,悬壶济世造福台湾民众。

  此次赴台,徐守盛将在台湾出席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会活动,湖南省内中医药企业、专家也将赴台与台湾中医药业界共同商讨湘台中医药企业产业合作规划,搭建中医药产业合作平台,共同繁荣中华国药事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闭幕湖南引进外资124.3亿美元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大学生村官14394名考生争4000个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月亮岛摩托艇冲浪2人落水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茶陵现野生古茶树群落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