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硕士科级干部赶考无编制社工 愿放弃公务员编制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21 11:18:24

     本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刘珏)12个没编制的“社工”岗位,吸引了316名本科以上学历的求职者赶考,硕士学历的公务员、律师等高端人才纷纷“屈驾”角逐!前日,雨花区井湾子街道首次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一场普通的“社工”岗位招考,竞争激烈不逊公务员考试,平均每56位报名者中录取一人。

  “虽然没有编制,但在省会一流区街工作,前景非常吸引我!”在省内某县工作的宁亮(化名)是一名副科级干部,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昨日他专门赶到长沙参加考试。为了这个社区岗位,他愿意放弃公务员编制。他告诉记者,一来因为妻子在长沙,可以就近照顾家庭,更重要的是,雨花区是全省乃至中部地区的发展强区,井湾子街道地处省会南大门,在著名的红星商圈内,前景优越,因此他毫不犹豫报名参考。

  4月底公布招聘启事后,短短两周内,这场招考就吸引了666人报名,本科以上学历316人,其中研究生学历的48人,不乏公务员、专职律师、资深托福培训师等高端专业人才。井湾子街道工委书记刘江红表示,除了省会、区街大环境的优势之外,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待遇前景日益优化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转正后底薪2100元,另有绩效考核奖金以及加班费,拥有社工职称的每月还有津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闭幕湖南引进外资124.3亿美元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大学生村官14394名考生争4000个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月亮岛摩托艇冲浪2人落水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茶陵现野生古茶树群落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