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传中国十大打老婆城市排行榜引热议 湖南排第三

来源:中国网 2012-05-18 20:06:07
网传打老婆地区排行榜网传打老婆地区排行榜

  近日,这样一则关于"中国十大打老婆地区排行榜"的微博引起疯狂的转载,并引发激辩。榜单中,山东、东北、湖南分列前三,这也引发了各地男性的强烈质疑。

  十大打老婆地区排行榜:

  1.山东(一有空就打)

  2.东北(酒后打)

  3.湖南(晚饭后打)

  4.陕西(早上打)

  5.山西(午后打)

  6.四川(麻将输了打)

  7.河南(没活干时打)

  8.贵州(没肉吃时打)

  9.广东(不顺心时打)

  10.湖北(在外面被人打了后打)

  近日,这样一则关于"十大打老婆地区排行榜"的微博引起疯狂的转载,并引发激辩。

  对此,山东网友"强围个脖"直斥,"太扯了,一有空就打,你以为山东男人是奥特曼啊。"一贵州网友更觉"委屈":"不要侮辱贵州人了,我们经济是落后一些,但不至于没肉吃就打人吧。"而一位女性网友"LILY"则被排行榜留下了心理阴影,表示"什么都可以接受,唯独打老婆不可以。"

  那么,作为"中标"的十大地区事中人,他们都是什么态度?家暴又面临什么样的社会生态环境呢?

  为此,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由主流平面媒体开设的婚庆、情感类主题周刊,《城市生活周刊》记者进行了核实和探访。

  他们说一派胡言,无根无据编数据

  任康,男,25岁,贵州人,销售

  "我觉得这个排行就是毫无道理,简直就是个笑话。我们贵州和四川的风气差不多,人很讲究休闲。有打老婆的也是个别现象,反正我是干不出来,打老婆的还是男人吗?"

  于硕,女,35岁,大连人,海归

  "怎么会有这么八卦的排行,现在文化素质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周围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在人与人之间交流和相互影响下,现在哪有这种现象。"

  庄严,男,30岁,山东人,酒业公司经理

  "发这个帖子的怂恿者,出发点就不好。没有论据,没有事实,没有做过详细的数字统计,根本站不住脚,是对山东人的污蔑。"

  吕浩明,男,四川宜宾人,23岁,技术员

  "我们四川那块的女孩是全国有名的漂亮,娶个好姑娘得先把自己修炼得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才行。哪有打老婆之说?四川有个方言词‘耙耳朵’,不就是怕老婆、爱老婆的意思嘛。"

  他们说虽不是传说,但早已是历史

  徐慧,女,30岁,四川成都人,电台编导

  "上一代四川人可能是有较多的家暴现象。就拿我家来说,小时候我家就出现过。因为婆媳关系处理得不好,父母间经常起纠纷。四川人讲究生活休闲,经常喝酒打牌,会有牌输了打老婆的时候,但现在很少了。"

  慕悦,男,23岁,黑龙江绥化人,报社记者

  "我觉得那是以前,大家的素质相对现在不是很高,酒后可能自控力就下降了,才会有家暴。东北人喜欢热闹,喝酒了闹点事什么的。现在就比较少,现在我们这一代的东北女孩多独立啊。"

  郑瑶,女,22岁,山东德州人,快捷酒店店长

  "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受儒家思想影响,讲义气,重情义,但有男尊女卑的陋习影响,有些大男子主义。但现在早非如此了,女人是用来疼的,不是用来打的。国家之间都讲究用对话来解决矛盾和纠纷了,何况我们的小家?"

  李波,男,35岁,河南鹤壁人,酒水销售

  "家暴和个人的性格有关的。一个人性格特别急躁,就是容易出现家暴。这个排行榜不知道是依据什么,我觉得不准确。"

  家暴:源自不安全感立法在行动

  专家分析,男人对最亲密的家人施暴,深层原因是不安全的依附特质造成的,他们无法与最爱的人建立起信任关系和亲密关系,无法拥有稳定的情绪与控制策略。

  每年的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每年此时,各地妇联都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发起白丝带运动,宣传反暴知识。如今,越来越多的妇女意识到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尤其是农村妇女当家做主的越来越多,维权意识也日渐增强。

  同时,立法进程也在跟进,以保护妇女权益。据全国妇联透露,《反家庭暴力法》立法已列入2012年立法工作计划。《反家庭暴力法》如获问世,最大亮点可能在于"人身保护令",施暴者在限定时间内不得继续施暴外,还禁止以电话网络信件等方式骚扰受侵害人,是一种更为周全彻底的保护。

  女人也"施暴",东北、四川和重庆老婆列前三?

  一项调查显示,女性逐渐成为家暴主要实施人群。一些男性受访者就称,现在女性地位明显提高,社会舆论也倾向认同"男人被老婆打是教育,女人被老公打是伤害",所以,遭受家暴的男人也很苦恼,一位受访者甚至称:"如果要做一个打老公的排行,东北、四川、重庆女孩肯定榜上有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将试点“三公”经费公开
  2. 2文化湘军组团亮相文博会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