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假武警婚恋网站骗来护士老婆 再骗6位美女财色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0 11:47:51
漫画图漫画图

  离异男通过婚恋网站顺利当上了丈夫和爸爸,这本是一部温馨的家庭喜剧。可随着类似故事不断上演,6个被他骗财骗色的女人决心将他“诱捕”,喜剧瞬间变成了悲剧。5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将男子周运来批捕。

  从找老婆后又骗了6名女子

  这是一个再老套不过的情感骗局:33岁的退伍军人周运来冒充现役武警,在各大婚恋交友网站广发征婚帖。2010年3月,女护士刘梦走进了这个圈套,交往一个月即办酒结婚,9个月后女儿出生。但是直到现在,她还从未去过他所说的单位“武警支队”。

  刘梦不知道的是,周运来经常“出差”、“开会”,其实是去见其他女网友,说着同样的甜言蜜语。

  2011年4月至2012年4月13日,周运来冒充现役武警,先后对6名女子骗财骗色,其中年纪最小的21岁,最大的28岁。

  “丫丫”是一名邵阳女孩,在外省读大学。2011年4月,她在网上认识了周运来,交往4个月后,周运来开口问她借钱。“丫丫”将省吃俭用攒下的6000元借给了他,后又借出3万元。“他是现役军官,条件优秀。我和他结婚是迟早的事,他有困难,我找别人借钱也要帮他。”

  周运来通过婚恋网站先后骗得6名女子和他发生关系,共借得现金6.4万余元,均被他用于赌博和日常开支。

  受害女子“诱捕”假武警

  到今年4月,借钱之后就销声匿迹的周运来终于引起这些女子的警惕。

  受骗的“敏敏”报警后得知,报警指证周运来的受害者远不止她一个,这些女子很快互相取得了联系,商议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她们在周运来频繁活动的婚恋网站上注册新账号,很快,周运来“上钩”了,与“敏敏”约在某咖啡店见面。露面10分钟后,一身武警制服的周运来被民警擒获。

  “本来我找到老婆后就很满足了,可后来有了小孩和家庭,上班打工养家实在很累,不如在网上骗人来得容易。”周运来说,他知道很多女性都喜欢、信任军人,所以他特地买来一套武警制服。“可能给她们带来了安全感吧,反正刚开始交往时她们都没有怀疑过我。”

  (文中人物系化名)

  ■记者 龚化 通讯员 侯武 蒙志华

  警醒

  面对“制服诱惑”,有人很傻很天真

  ●2008年,李某被一个假军官骗走了二十多万后开始冒充军人,以帮助介绍子女当兵、考军校、安排工作等为由骗了30余人,近150万元。李某还曾以军人的身份谈了4个女朋友,骗财骗色。2012年2月23日,浏阳市公安局通报此案。

  ●2011年8月,西安张女士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自称现役军人的男子“梁某”,在梁提出借钱遭到拒绝后,男子竟然抢走了张女士的提包。经调查,嫌疑人姓金,21岁,无业,之前曾假冒军人通过网络交友骗过2名女子财色。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