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涟源8级龙卷风致四人死亡 千余间房屋倒塌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10 07:34:22
 5月8日傍晚,涟源安平镇长溪村。刘英娘家的房子被吹塌,两名孩子被砖石压死,孩子穿过的一只鞋子还留在现场。图/记者邵骁歆  5月8日傍晚,涟源安平镇长溪村。刘英娘家的房子被吹塌,两名孩子被砖石压死,孩子穿过的一只鞋子还留在现场。图/记者邵骁歆

    前天席卷湖南的那场暴风雨带给刘英的打击是致命的。这个年轻的母亲,在风雨中失去了自己的一双儿女。    

    5月8日下午5点多,龙卷风裹挟着暴雨、冰雹席卷了涟源多个乡镇,留下一片狼藉。昨晚7点,记者从涟源市政府获悉,全市共有11万余人受灾,倒塌房屋1030间,受损房屋有17614间,直接经济损失达1.7亿元。30人在暴风雨中受伤,4人死亡,其中便包括刘英的儿女。

  事发 “风卷着雨,溅起的水有一人高”

《朝闻天下》 湖南涟源:强降雨天气致多个村庄受损CCTV新闻频道

  刘爱芝是涟源安平镇长溪村村民,发生在刘英身上的悲剧他全看在眼里,大风暴雨来袭的场景让他至今有些后怕。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当时风卷起雨,溅起来的水有一人高。”刘爱芝回忆,暴风雨来袭大概是前天下午5点10分的样子,他正好在家,听到“呼呼”的风声和“砰砰”的撞击声,他躲在屋里没敢出门。“大概过了十多分钟,风小了,我出门去瞧,就听到了她(刘英)在敲窗户喊救命的声音。”

  刘爱芝说,刘英的娘家与自家离得很近,“她是带着两个孩子回来给她爸爸贺寿的。”听到刘英的喊声,刘爱芝急忙赶了过去,发现刘英和她妈妈被困在了房间里,“房子西面被大风吹倒了一部分,房顶不见了,二楼的红砖压到一楼,房梁被压断,一楼与二楼之间的木制天花板也被压塌了。”刘爱芝说,一楼卧室的位置只剩下半屋子的砖瓦、横梁。刘爱芝立即拨打了110和120,并急忙通知了附近的乡亲赶紧过来救人。

  救援 孩子被埋,30多人用手刨了半小时

  此时大约是下午5点25分,外面依旧暴雨如注,只是风稍微小了一些。刘爱芝急得跺脚,“里面的人在喊,可我又进不去,门被砸下来的砖瓦和梁柱堵了。”经过查看,刘爱芝发现窗户可以进去,但外面有一层木制的防护栏。他赶紧跑去找来了一把砍柴刀,准备劈开防护栏。附近邻居也陆续赶到,大伙拿着砍刀和锄头终于将窗户劈开了。

  救出刘英和她母亲后,刘爱芝发现找不到刘英的两个孩子,“孩子们之前在卧室睡觉,都被压在下面了。”屋里全是砖头、横梁,大伙赶紧开始清理,“用手刨,后来发现手很疼,戴上手套继续刨。”刘爱芝说,30多个村民大概刨了30分钟,终于见到了底下被压住的两个孩子。“两个孩子都是乌青的,小女孩刚开始还有点热气,下午6点120赶到了,可孩子已经断气了。”刘爱芝说。

  “出事前,刘英5岁的女儿在床上睡觉,10个月大的儿子本来抱在怀中,听到风声,她就放下儿子去关窗户,没想到房子就垮了。”一位知情的邻居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在刘英的嫂子吴彩连家,记者见到了正在打点滴的刘英,眼睛红肿的她微弱地说着:“我没打伞,穿着拖鞋使劲往外跑啊跑……”

  “她是希望自己能带着孩子们跑出来。”吴彩连怜惜地看着刘英,别过头说。

  [灾情]

  8级龙卷风致千余间房屋倒塌

  据涟源市政府昨晚公布的消息,此次灾害已造成全市总计经济损失约1.7亿元,11万余人受灾,倒塌房屋1030间,受损房屋17614间,因房屋倒塌已致4人死亡,30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5427人。其中,涟源市安平镇、龙塘镇、石马山镇和斗笠山镇四个乡镇受灾最为严重。据当地气象部门监测,此次强气流极端天气最大风速达8级以上,并伴随有强暴雨和冰雹,最大冰雹直径达22毫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号汽油降至7.71元/升
  2. 2副省长15时微访谈聚焦中博会
  3. 3肖克和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4涟源龙卷风致4人死亡(图)
  5. 5周强号召大力宣传何瑶事迹
  6. 6湖南5县试点农村生孩子免费
  7. 7长沙地铁首批大学生司机将出炉
  8. 8溆浦疑现野生华南虎
  9. 9男子新婚夜错亲死穴亲死新娘
  10. 10男子爱上表妹 杀妻埋尸灭迹获死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