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天心阁木制房屋起火 巷子窄消防扛水袋灭火(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10 07:33:35
9日下午5点40分,长沙天心阁附近槐树巷一民居突发大火。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赫廷9日下午5点40分,长沙天心阁附近槐树巷一民居突发大火。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赫廷
被烧房屋的房主对着突如其来的火灾感到很无奈。被烧房屋的房主对着突如其来的火灾感到很无奈。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赫廷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赫廷
为了扑灭持续几小时的火灾,消防人员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赫廷为了扑灭持续几小时的火灾,消防人员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赵赫廷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文乃斐)今日(9日)下午5点40分,长沙天心阁附近槐树巷一民居突发大火,由于房屋都是木质结构,大火很快殃及旁边几所民宅。

  现场,远远就看到几辆消防车停在马路上,由于巷子十分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官兵扛着水袋兵分几路,沿着台阶一直往上抬了400米远,直至起火处。

  起火的房子为槐树巷,现场浓烟滚滚。在警戒线内,几处民宅已经被大火烧得只剩下几根搭着的架子,地上全是碳化物,由于火尚未完全灭掉,空气中还弥漫着呛人的烟味,消防官兵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

  警戒线外围着许多居民,吴女士说,起火的民宅距离她家不过十几米,火灾大概发生在5点40分,当时她正打算做饭,人都已经走到厨房了,突然听到外面有人说起火了,她来不及换衣服,立马跑出了屋子。看到邻居家里冒出浓烟,吴女士提了桶子,正打了水想去救火,突然看到火舌从前面的楼道口里窜出,“我吓死了,扔了桶子,赶紧跑到外面来。”

  起火时,附近的居民大多准备煮饭,也有人在休息,好在发现及时,居民也及时撤出,没有人员的伤亡情况。

  “槐树巷、甘棠址这一带这么窄,没有消防通道,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居民周先生说,这里有50多户常住人口,但这一带没有消防栓,十分危险,“而且我们这里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基本上都是木质结构,如果消防车来的不及时,很可能会火烧连营。这里的老居民又是贫困户,大家都希望能对这些老房子进行改造”。

  居民推测,起火很有可能是屋内的电路老化导致。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还在调查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号汽油降至7.71元/升
  2. 2副省长15时微访谈聚焦中博会
  3. 3肖克和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4涟源龙卷风致4人死亡(图)
  5. 5周强号召大力宣传何瑶事迹
  6. 6湖南5县试点农村生孩子免费
  7. 7长沙地铁首批大学生司机将出炉
  8. 8溆浦疑现野生华南虎
  9. 9男子新婚夜错亲死穴亲死新娘
  10. 10男子爱上表妹 杀妻埋尸灭迹获死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