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涟源遭遇龙卷风 已致4人死亡30人受伤(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5-10 07:20:14

  新华网长沙5月9日电 (记者 陈黎明)8日下午开始湖南多个地区遭遇暴雨、冰雹等强对流极端天气袭击,涟源市因同时遭遇最大风速超过8级的龙卷风,目前已有4人死亡,30人受伤。当地政府已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

  据涟源市有关部门介绍,至9日晚上21时止,地处湘中地区的涟源市已有5427人被紧急转移至安全区域。

  涟源市多个乡镇遭遇的极端天气始于8日17时50分左右。据当地气象部门监测数据,这次涟源市遭遇的强气流极端天气最大风速达8级以上,最大冰雹直径达22毫米,持续时间短,破坏力大。

  据涟源市民政部门介绍,初步统计当地已有约11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上千间房屋因龙卷风和特大暴雨倒塌。因房屋倒塌已致4人死亡,30名伤者中还有4人重伤,已送往医院救治。

  涟源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已分赴受灾严重的乡镇指挥救灾工作。涟源市安平镇、石马山镇等多个乡镇因电力通信杆线倒塌一度造成供电通讯中断,部分工矿企业停产避灾。当地电力、交通等部门已组织力量抢修受损设施。至9日晚上21时止,已基本恢复供电,交通主干道恢复畅通。  湖南省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包括涟源市在内的湖南中北部仍将有大到暴雨,湖南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号汽油降至7.71元/升
  2. 2副省长15时微访谈聚焦中博会
  3. 3肖克和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4涟源龙卷风致4人死亡(图)
  5. 5周强号召大力宣传何瑶事迹
  6. 6湖南5县试点农村生孩子免费
  7. 7长沙地铁首批大学生司机将出炉
  8. 8溆浦疑现野生华南虎
  9. 9男子新婚夜错亲死穴亲死新娘
  10. 10男子爱上表妹 杀妻埋尸灭迹获死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