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家火锅城起火 因厨师碰翻油锅(图)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5-04 15:18:43
为防止管道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消防官兵只好扔石头砸烂窗户保持通风。为防止管道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消防官兵只好扔石头砸烂窗户保持通风。记者 伍霞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3日讯 “大约深夜1点的时候,我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是从那间餐馆传过来的。开始只有丁点星火,不到几秒,火势便开始蔓延起来,把整个屋顶上空都烧红了。”今天1点,长沙侯家塘立交桥东北角一家名叫猪肚鸡火锅城的餐馆起火,附近做生意的刘女士立即拨打110报警。

  几分钟后,两台消防车赶到现场,从屋顶和楼下用水枪朝大火猛喷。为了防止餐馆厨房的天然气管道泄漏引发爆炸,消防队员搬来石头砸烂餐馆的玻璃保证火场通风。15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馆橱窗的三层玻璃已全部碎裂,厨房里一片狼藉。在现场指挥灭火的消防队长严梓铭告诉记者,引发火灾的原因是厨师在炸虾子,突然油溅到他手上,他本能地抽了下手,碰翻油锅引发火灾。由于厨房墙壁上的油污很厚,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提醒

  炖汤时间久,记得亮盏灯

  严梓铭提醒,我国每年发生城乡居民住宅火灾数万起,厨房火灾超过了半数。厨房煮、炖食物时间较长的,要将厨房照明灯开启,以免忘记。如煮、炖食 物时看电视或干别的事情,一定要预设闹钟提醒。在使用油锅时,人无论如何不能离开,万一因油温过高起火时,不要惊慌,千万注意不可向着火的油锅内倒水灭 火。正确的方法是用锅盖迅速盖上,隔绝空气灭火,同时将油锅平稳端离炉火,待其冷却后才能打开锅盖。

  ■见习记者 杨昱 记者 王为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