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传幼儿园爆发腺病毒 省人医专家辟谣:感染少见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16 09:08:58

  本报长沙讯  “各位爸妈注意了,**幼儿园有个小朋友腺病毒感染,在人民医院重症监护两周时间,昨晚专家会诊,都说怕是熬不过一天了,除非有奇迹。”昨天,网友“An@~@”打开QQ群,一条这样的信息蹦了出来。“据说已经有三、四个小朋友因为腺病毒感染不治。”“尽量不要带小孩去株洲,有人去了一趟就生病了。”在她所住的小区QQ群和车友群里,类似的信息被网友反复发送,越传越邪乎。“An@~@”拨打本报热线96360,希望得到一个权威的解释。

  昨天上午,记者咨询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主任余阗。她表示,最近,该院确实收治了两例患儿,其中一个孩子来自永州,最后是家长放弃了治疗,还有一个正在抢救,“估计希望不大”。但这并不意味着腺病毒就那么可怕。余阗说,这种感染在湖南算是少见,最近也没有爆发的趋势。

  余阗解释,腺病毒感染后易患上肺炎,如果延误了治疗,还将给孩子留下脑瘫、心肌病等心脑疾病,严重的将出现死亡。腺病毒感染的症状通常是发高烧、咽痛、咳嗽,与流感很类似,所以家长不能大意了。5岁以上的孩子染病,爸爸妈妈不用特别担心,一般吃抗病毒药物或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就可以了。但如果是5岁以下、本身有呼吸道疾病未愈的婴幼儿,体温持续在39℃以上不退,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记者张莹 实习生勾丽丽 通讯员申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强降雨致衡阳一中学围墙坍塌
  2. 2郴州清理不在岗公职人员780人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平江6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娄底涟水河大桥坍塌段拆除(图)
  7. 7株洲率先将劳教人员纳入医保
  8. 8隆回一派出所成绩涉嫌抄袭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