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游客凤凰突遇洪水 司机为赶时间致20人被困(组图)

来源:红网 2012-05-12 16:38:51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游客全部安全转移)(游客全部安全转移)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红网凤凰5月12日讯(通讯员 曹雅璐)5月10日上午,20名外地游客在湖南凤凰突遇洪水险情,所有人员被困车中。凤凰县公安局阿拉派出所民警火速救援,车内20名人员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

  当天上午10时许,凤凰县公安局阿拉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一辆载人旅游中巴车因洪水被困于阿拉辖区内近黄丝桥路段,车上共有20人,其中外地旅游人员18人,司机导游各一名,洪水在不断上升,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派出所救助。接到报警后,阿拉派出所立即启动防汛救助应急预案,所长田世军立即召集在所里全体民(辅)警共9名成员,携带救援工具,迅速赶赴事发地。

  8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发现,黄丝桥景点附近的那条村级公路已被洪水淹没,一辆中巴车倾斜地泡在洪水中,只有车窗还露在水面上,车窗外是游客不断挥动着的求救的手……

  雨虽然停了,但远处的洪水还在往这里汇集,水位一个劲地往上涨,情况十分危急。

  旅游车所在位置特别危险,表面能看见的不过是一片平平的水面,实际上车边就是一个高达三米多的高坎。如果车子在洪水的作用下被冲动,就随时有可能掉进这个高坎,整车人员正面临极大的生命危险!

  “为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大家不许乱说什么,只负责全力援救人员就是了!”田所长仔细叮嘱每一位营救人员,“营救时都靠着路的中线游走过去,务必注意安全。”民警随即下水开始营救。

  到达事发地点后,民警迅速将车内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会些水性的村民们也加入了营救队伍,他们纷纷脱掉身上衣物下水帮忙,不会水的村民也就近找些木材用来做成简易木筏,去水中营救。

  当最后一名游客被民警背到岸边时,周围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对人民警察的称赞声。整个求援过程20分钟不到,车内20名人员全部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救援行动圆满成功。

  此次车辆被困洪水是因司机为了赶时间,过度自信想闯洪水而过,不料在加速时车辆偏离原本被洪水淹没的村道,卡在了道坎上。所幸营救及时,没有掉下公路边的高坎造成人员伤亡。这些遇险的外地游客是临时组成的散客团,经过这次特别的经历后,他们纷纷感慨:凤凰的风景美,凤凰的人美,凤凰的警察更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