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开奥迪掩人耳目 进出高档小区入室盗窃(图)

来源:红网 2012-05-08 09:43:10
李某穿着睡衣准备出门被民警当场抓获李某穿着睡衣准备出门被民警当场抓获
缴获的高档烟酒足够开一家超市缴获的高档烟酒足够开一家超市

    红网常德5月7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5月6日,经过缜密侦查,湖南常德武陵区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开着奥迪豪车入室行窃,作案60多起、涉案价值近100万元的特大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
  
   今年3月16日凌晨,住常德武陵区某小区的刘某,起床后发现家中被盗,共盗走了3万多元的手提电脑、照相机、平板手机和现金等,刘某赶紧打电话向辖区三 岔路派出所报了案。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发现当天凌晨与刘某同栋而住的4家邻居,也遭遇了窃贼光顾,被盗涉案钱物3万多元。经现场勘查,民警发 现犯罪嫌疑人均采取插片入室,撬开受害者家防盗门后实施盗窃。
  
  在走访群众时,一群众反映,他曾看到一辆奥迪轿车在小区里转悠,形迹十分可疑。民警认为,凌晨出没该小区的奥迪嫌疑很大。通过将近年来发生在武陵区小区被盗案进行一一梳理,民警从中发现,犯罪嫌疑人通常以高档小区为目 标,在同一栋居民楼内连续对多户居民实施盗窃。使用自制的开锁工具,在不破坏门锁的情况下将门打开。此类案件在常德鼎城、汉寿、桃源、临澧等地屡屡发生。
  
  数十多起案件与“3.16”案件相似,经过综合分析,民警判断这些入室盗窃案件很有可能系同一人所为。随后,民警又采取以车找人和控制被盗赃物入手展开紧锣密鼓的工作。
  
  5月5日,终于连人带车成功锁定李某在武陵区新二村的落脚点。
  
  6日凌晨6时,当李某穿着睡衣,拎着一棕色挎包,刚准备打开车门,便被民警抓获归案。民警当场从其包内缴获刚刚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区盗窃得手的2000元现金和5台手机、银行卡、香烟等2万多元的赃款赃物。
  
   随后,民警分别从其出租屋和家中、奥迪车上,查获了手提电脑、照相机、手机、各种名牌手表、金银首饰、银行卡、作案工具及管制刀具等赃物外,还缴获了各 种从几元到上万元不等的各种烟酒,品种之多、数量之大足可开一家超市。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某迫不得已交代了自己开着奥迪,自去年以来疯狂作案 60多起、盗窃近100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