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12名教师将赴加拿大执教“中华文化大乐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08 08:13:49
前来参加复试的老师讲解珠心算。前来参加复试的老师讲解珠心算。

  中新网长沙5月7日电(欧阳晓路 )经多次筛选,4日,12名在汉语、书法、武术及舞蹈等方面有出色教学技能及优秀才艺的湖南教师从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营执教老师。7月13日至29日,他们将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孔子学校执行“中华文化大乐园”教学任务。

  据介绍,“中华文化大乐园”是由国侨办主办、各省侨办与“海外华文示范学校”合作承办的大型品牌活动,主要根据海外青少年了解中国历史,学习中华文化需求而精心开展的。通过开设中国历史地理常识、中华美德、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书法、绘画、手工艺,以及“五个一”(学会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一件手工艺品)等课程,让海外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知识。

  同时,国侨办也紧扣中华文化主题,精心设计教学课程和授课方式,并将实效性、多样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该活动开办7年以来,以其特色鲜明、形式灵活、受益面广、效果突出的特点,受到了海外华社和华裔青少年的欢迎。

  当天,“中华文化大乐园”加拿大蒙特利尔营教师复试选拔工作在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学院举行。来自湖南省内十多所重点中、小学校和青少年宫艺术团的百余名优秀教师前来参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复试成功的12名教师将在接受相关培训后,前往加拿大进行为期10余天的执教。

  据悉,此次是湖南首次组织“走出去”向海外青少年传授中华文化知识,此举对传承和推动中华文化有重要意义。

  此次在湘选拔活动由国侨办主办,湖南省外侨办承办,加拿大蒙特利尔孔子学校协办。国侨办文化司处长王梦黎、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章定国和湖南师大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杨玲等出席了当天的复试活动。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