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美国妈妈3年收养2中国女婴竟是亲姐妹 寻亲生父母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0 09:08:40
 两姐妹的收养证明︒ 邦妮供图 两姐妹的收养证明︒ 邦妮供图

    时隔3年收养的两名女婴竟是亲姐妹,你相信吗?这样的事就在大洋彼岸发生了。

    1998年和2001年,美国妇女邦妮分别收养了两名中国女婴,谁料随着孩子慢慢长大,邦妮竟发现两人相貌长得酷似双胞胎。结果DNA鉴定证实,两个女孩真是亲生姐妹。

    如今,两名女孩已经懂事,她们很想知道自己来自哪里,亲生父母是谁?为了满足两个女儿的愿望,邦妮想为她们寻找亲生父母。据悉,两个女孩都是在常德市社会福利院被收养的。

    3年从福利院收养两女婴

    4月18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远在美国的邦妮。邦妮告诉记者,她住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从事信息技术工作,目前是一个部门的主管。1998年8月,她在常德市社会福利院收养了一名14个月大的女婴。“我见到这名女婴时,我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有多么的乖巧,她没有头发,但一双大大的眼睛却可爱极了!”

    邦妮说,她从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得知,这名女婴出生时头顶有一个瘤,已在常德一家医院做了切除手术,头顶上留下了一块疤痕。随后,邦妮将这名女婴带回美国,并将她头上的疤痕治好了。常德市社会福利院给这名女婴取名叫常爱杰,邦妮收养后给她取名为克赖顿,“克赖顿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英语。”

    2001年10月,邦妮带着克赖顿再次来到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又收养了一名1岁的健康女婴。这名女婴有乌黑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邦妮一见了也喜爱极了。她得知这名女婴被送到福利院时才10天。当时福利院给这名女婴取名叫常晓芳,邦妮收养后给她取名叫赖利。

    DNA鉴定竟是亲姐妹

    随着两个孩子慢慢长大,邦妮竟惊讶地发现:两个女儿居然长得很像,都有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眉目之间极其相似。邦妮将两个女儿23个月大照的照片放在一起,看起来就像同一个人。两个女儿如此相像,会不会是亲生姐妹呢?2002年,邦妮将两个女儿带去做了DNA测试,结果发现两个女儿果然是亲生姐妹。

    “这真是一个奇迹,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了!”邦妮说。

    两女儿想见亲生父母

    “两个女儿很棒,我为她们感到自豪!”邦妮说,现在两个女儿已逐渐懂事,她们很想知道她们来自哪里,亲生父母是谁,家里有没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两姐妹很想让亲生父母知道,她们两姐妹如今幸运地生活在一起,而且生活得很好,让亲生父母不要担心。

    “我不会给她们的亲生父母带去麻烦,只想跟他们分享两个孩子成长的照片,让他们知道两个孩子在想念他们。我也很想亲自感谢他们给了我两个可爱的女儿。” 邦妮说。

    两个孩子的父母在哪里呢?邦妮回忆说,当时她从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得知,两个女儿都是从重庆彭水或黔江一带送到福利院的。■本报重庆特约记者 万丽萍

    爸爸妈妈,

    我们不怪你们,

    我们很想你们

    尊敬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如果我们的到来让你们一家感到突然和意外,并由此给你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我们向你们表示最诚恳的道歉。多年前的某一天,你们将一个刚从母亲身体上呱呱坠地的生命遗弃在某个地方。我们想,那个时候的你们是多么的心痛和无奈。而自那以后,你们也一定在惦记着我们,一定想见到自己的孩子。

    我们姐妹很幸运,先后被同一个好心的美国家庭收养。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我们来自哪里?亲生父母是谁?我们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爸爸妈妈,我们很想你们,你们的身影常常出现在我们的梦中。我们不怪你们,感谢你们给予我们生命! 

    克赖顿、赖利

    互动

    两姐妹的父母也有可能在湖南

    经过本报记者调查,两姐妹的父母也有可能在湖南。本报已和《重庆商报》联动,为这对纯真的姐妹,寻找她们心中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

    时间有点久了,但你的回忆对她们很重要: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0731-84326110或登录新浪、腾讯微博@三湘都市报提供线索。

    有缘人

    她也曾越洋,她也曾来自常德市社会福利院

    小凯丽:没找到父母却收获爱心

    美国女律师琳达不远千里来到中国为其患白血病的养女小凯丽寻找骨髓配型及亲生父母的故事曾经轰动一时。

    今年8岁的小凯丽(原名常伴)原是常德福利院收养的一名弃婴。1998年3月,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女律师琳达和她的丈夫收养了她并取名为凯丽。2003年凯丽被查出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2003年2月,琳达来到女儿的出生地常德市,并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希望小凯丽的亲生父母能够出现。但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小凯丽的亲生父母没有任何消息。

    2005年,在中华骨髓库的帮助下,琳达终于找到了和小凯丽配型相合的志愿者——浙江一家医院的汪霖医生。汪霖两次为其捐献骨髓。2007年12月,小凯丽恢复健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公开省级三公经费
  2. 2湖南省13万考生21日参加公务员考试
  3. 3岳阳核实洞庭湖死亡江豚实际为6头
  4. 4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5. 5湖南明日气温回升或超30℃
  6. 6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获聘湖大兼职教授
  7. 7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8. 8中国首列穿越长江地铁列车在湘下线
  9. 9长沙女性产假延至98天晚育休128天
  10. 10美国妈妈收养亲姐妹父母或在湖南(图)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