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甲主裁吹掉湖南湘涛进球续:已排除故意判罚

来源:深圳商报 2012-04-10 07:35:02

    【深圳商报讯】昨天,中甲第四轮湖南湘涛与北京八喜比赛中的当值主裁判胡雅东赶到北京,接受足协裁委会质询。基于不对外公布裁判处罚原则,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未透露是否对胡雅东进行处罚,但他明确表示:“已经排除了这个吹罚是裁判主观因素导致的情节。”

  在皮球即将进入大门的瞬间吹响比赛结束哨,在国际上鲜有此种范例。为此,足协裁委会通知胡雅东赴京进行解释。昨天,胡雅东赶到北京,递交了该场比赛的书面裁判汇报,同时结合比赛录像,向裁委会专家作出针对这个判罚决定的解释。

  据相关人士介绍,胡雅东解释,自己所佩戴的计时器显示已超过比赛时间,为此才将这一进球判罚无效。一位退役裁判表示:“从足球执法规则来说,当 值主裁具备控制补时长短权力,不论场上是否存在进球,只要比赛时间一到,主裁完全可无视场上任何情况鸣哨示意比赛结束。但从裁判执法艺术角度,应当在补时 最后时刻等待一方有效向前进攻结束后才鸣哨。且这次判罚是在皮球即将进门一瞬间,判罚值得商榷。”

湘涛压哨绝杀被判无效新浪体育

  在上周六中甲第四轮比赛中,湖南湘涛与北京八喜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94分钟,湘涛获得前场任意球,湘涛队员卡多索在禁区内趁乱扫射破门。但就在进球瞬间,当值主裁判胡雅东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声,并明确卡多索的进球无效。(特约记者 孙永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