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桥孔变身百慕大 车辆钻洞小心搁浅(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9 08:26:19
3月17日晚7时,胡先生被挂在桥墩上的爱车。3月17日晚7时,胡先生被挂在桥墩上的爱车。

    本报3月18日讯    昨日晚间7点,芙蓉路八一桥南往北方向,一辆福特轿车在桥洞里“搁浅”:整车呈45度斜挂在桥墩上,进,进不得;退,退不出。最终在千斤顶和拖车的帮助下,花费近3个小时才挪出。而事故原因,则是桥底似通非通的道路和昏暗的光线,让司机迷惑了。

    车到桥下没有路,还好没翻

    福特轿车的司机姓胡,17日晚间,他从南往北走芙蓉路经过八一桥。“路面上车很多,在离桥20米开外,我看外侧道路上的车少,就选择走外面。”胡先生说,驶入桥孔下的桥墩后,在昏暗的光线下,他发现前方是绿化带,以为在左侧会有个斜坡引导车辆驶入主干道。

    “方向盘左打了一小把,车身突然猛烈一震,左侧急剧往下沉,完全垮了下去。”胡先生连忙踩刹车,拉上手刹。等他开门下车,才发现自己理解中的“斜坡”根本不存在:半边车身直接从高近半米的桥墩上掉了下来。

    一个月内发生两起,有点“邪门”

    无独有偶,2月28日晚12时,记者晚归途经八一桥。在同一地点,也曾目睹一辆小轿车斜挂在桥墩上。情形与胡先生的爱车如出一辙。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八一桥下的桥孔成为了芙蓉路上的“百慕大”,引得晚间过路小车接连“搁浅”?

    据记者现场查看,站在桥孔南侧面对前方,桥孔里光线昏暗。在桥墩路面同一水平线上,隐约可见芙蓉路上的绿化带。这很容易给人造成错觉:桥墩与芙蓉路相接,并无落差。

    此外,记者还在进入桥墩的道旁发现一个被拆卸的路障。按理,它本该置于路中。

    据路旁的清洁工刘阿姨介绍,“以前一直有石礅挡着,车进不去。后来不知道是谁移开了石礅,桥墩上的这块空地就成了停车坪。”

    事发后,记者找到在此收取停车费的工作人员,但对方以“不该由我们负责”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记者  龚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达4000人
  2. 2长沙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中部居首
  3. 3载40吨石头货车压扁奔驰致2死(图)
  4. 4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水泥护坡突然滑坡
  5. 5凤凰发现湘西最早北宋古城遗址
  6. 6长沙书院路路面出现大坑(图)
  7. 7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8. 8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9. 9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10. 10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