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怀孕准新娘被天降砖块砸晕 腹中胎儿或不保(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7 09:12:45
 ▲3月16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赵阁说,砖块和13楼的外墙上打好的空调孔是吻合的,就是这个砖块将袁月砸伤。记者 龚磊 摄  ▲3月16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赵阁说,砖块和13楼的外墙上打好的空调孔是吻合的,就是这个砖块将袁月砸伤。记者 龚磊 摄

  本报3月16日讯 怀孕的准新娘欢欢喜喜准备去领结婚证,却在自家楼下被从天而降的砖块砸晕,送医院后伤情不稳定,孩子可能保不住。准新郎焦急之下找人讨说法,却遭遇各方“踢皮球”。长沙赵阁无奈之下求助本报,三湘华声法援团律师向他伸出援手,将免费为他维权打官司。

  天降砖块砸晕孕妇

  赵阁年近三十,在井湾子国际家具城楼上的金领家族买了房,刚装修完,已经订好酒席,准备五一举行婚礼,准新娘袁月已经怀孕三个多月。

  3月12日下午,赵阁和袁月约好家人,准备去民政局领证。正准备出发时,不幸的一幕发生了:袁月在楼下路边等赵阁开车时,一块圆砖头从天而降砸在她头上,她当场被砸晕。

  “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看到她倒在地上,脑袋出了好多血。”赵阁说,“幸好砖头没直接砸中头顶,而且她当时带了个毛线帽子,有点缓冲作用。”

  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袁月头上缝了9针,随后被转入神经外科病房,而她的家人拿着“肇事”的砖块,一层层楼对比纹路,最后在13楼的外墙上配对上了,该砖头是从一个空调孔中掉出来的。

  腹中胎儿可能不保

  几天过去了,袁月的伤情仍不太明朗。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石钟辉介绍,袁月的伤情诊断为头部脑外伤。由于她有3个半月的妊娠,CT等影像学检查都会对胎儿有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医生只能保守治疗,输氧密切观察。但是她的病情没有太大的好转,可能颅内有比较大的血块,急需做相关检查,胎儿可能保不住。

  维权遭遇“踢皮球”

  怀孕的未婚妻入院,自己的工作也顾不过来,两头着急的赵阁找物业公司去讨个说法,却遭到各方“踢皮球”。

  “施工的负责人说,不承认当天打过孔,要我们去找物业,因为他们施工都是物业安排的。但是物业这边却说不关他们的事,要找施工的人。物业的监控拍下了他们当天施工的证据,但他们都不承认。”赵阁说,“除了事发当天来医院看过以外,再也没人出面应对。”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金领家族的红星物业公司,没有人回应此事,而拨打该公司一姓郭的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施工队的负责人周先生称:“你们去找物业。”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援助

  本报法援团免费为她维权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陈平凡律师介绍,当事人应该在事发后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提供证据,将证据固定起来。

  高空作业属于危险作业,应该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及提醒;高空坠物造成人身伤害,必须由侵权方承担责任。本案中施工队是第一责任人,如果施工队不承担责任,可以找物业公司,因为是物业公司委派施工队前来施工,如果物业是受开发商的委托,开发商也将一同成为诉讼对象。

  陈平凡表示,将免费为这对准夫妻维权,如果律师帮忙协商仍没人承担责任,他将为这小两口提供法律援助,向法院提起诉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人是韩日人祖先说法引热议
  2. 2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参加义务植树
  3. 3王贵平任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
  4. 4武广与广深高铁4月起直通
  5. 5公考今起报名三成岗位不限专业
  6. 6涉嫌考研泄题负责人被刑拘
  7. 7益阳街道办主任上班睡觉被免职
  8. 8周志凯当选长沙岳麓区区长
  9. 9郴州作风大整顿:让官员有压力
  10. 10明后两天全省大部雨势加强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