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万达集团首次公开表示将古城墙保护放在首位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9 07:51:08

    本报长沙讯  昨天,针对有关长沙潮宗街古城墙保护方案的质疑,大连万达集团首次公开表示:自古城墙发现之日起,万达便已停工配合考古发掘,并将继续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古城墙保护工作。长沙开福万达广场项目工地发现的古城墙保护方案已经确定。经文物主管部门、长沙市政府及文物保护专家反复论证,决定选取历史文化信息最为丰富的一段古城墙进行原址保护,其余进行迁移保护。根据这一规划,长沙开福万达广场地下将建造一个四周封闭上面透明的混凝土密室,形成一个地下“古城墙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大连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确定后,万达集团将全力配合保护方案的实施,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潮宗街古城墙是长沙古城重要的历史和地理坐标,反映了长沙城的格局和地貌变化,承载了历史的记忆。其年代始于南宋初期,历经元、明、清,至民国时期,见证了长沙城址与湘江岸线的千年变迁。

    鉴于古城墙重要的历史和文化价值,自2011年11月古城墙发现之日起,王健林便要求开福万达广场项目部将古城墙保护放在首位,并指示项目立即停工,配合文物部门开展考古工作。截至目前,长沙开福万达广场工地已停工近4个月,“作为一个总投资上百亿元的项目,每停工一天都意味着巨大的经济损失。”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护古城墙,万达集团对原建设方案进行了调整,施工难度和施工成本都已大幅增加。记者徐海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