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确定 部分原址保护架上玻璃罩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4 08:30:58

    长沙万达广场古城墙保护方案确定

    部分原址保护架上玻璃罩

    本报2月23日讯 今晚11点,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柳肃发布微博称,省文物局当天下午召开专家论证会,确定了长沙万达广场古城墙保护方案——部分原址保护。

    记者随后与参加会议的柳肃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省文物局召开专家论证会,研讨了万达广场古城墙保护方案,最后确定部分原址保护古城墙。“专家们研究后最终决定选择古城墙中最好的一段进行原址保护,在这段城墙周围修建围墙,围墙上架设玻璃罩。玻璃罩的上方,仍可进行万达广场相关设施的设计和施工。工程竣工后,今后顾客可以在地面上透过玻璃罩观赏古城墙的风采。”

    2011年11月下旬,考古专家在长沙万达广场工地发掘出两段古城墙墙体。经专家判断:一号墙体为明清时期长沙城城墙,二号墙体为宋代长沙城城墙。古城墙时代跨五代十国、宋、元、明、清,层次非常清晰,是长沙乃至湖南城市考古史上第一次发现。文物专家认为,古城墙具有重要的学术科研价值,不仅记录了长沙古城演变的一个片段,还反映了自宋代以来长沙局部地貌的变化。   ■记者  甄荣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