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伪造临时身份证骗钱20万 银行柜台前被抓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9 08:56:20

  本报长沙讯  前日下午,农行长沙新城支行来了一男一女,他们要求银行柜员解除银行卡的挂失,还要取出卡里的20万急用。“我本来以为卡掉了,就挂了失,现在又找到了。”这位女士说。说完便将事先已经填好的挂失申请书、20万元的取款凭条还有临时身份证交给柜员。

  但银行运营主管在联网核查时发现,临时身份证上的头像与网上的有区别,便问她是不是本人的卡。女士说是。又问她有没有驾驶证、户口本或者其它有效证件佐证。女士说没有。再问是否记得身份证号码,女士回答不记得。接着问其出生日期,女士忙伸手在自己包里找。主管对她说,这用不着找吧,自己的生日总该记得的。女士慌了,红着脸说不记得。

  这时,一同来的男子上前“打圆场”,要求柜员快点办理,说取钱要做急用。主管继续追问:“卡是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办的,在哪个银行开的户?”这位女士仍回答不出。当主管问她开卡时留的电话时,她说忘了,称要去上厕所,男的也说急着办事要离开。此时,主管已基本确定这一男一女是骗子,便示意同事拨打110,并向上级行农行长沙雨花区支行报告;然后对他们说,正在核查证件,要他们等等。

  十分钟后,110民警将一男一女带走。不到下午5点,从派出所传来消息,临时身份证系伪造,该女士也并非银行卡户主本人。通讯员张立坚 记者赵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