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校车新规有望“两会”后出台 长沙拟设校车公司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7 07:53:02

    来自长沙市教育局的资料显示,长沙地区共有中小学、幼儿园2252所,在校学生和幼儿共计659743人。 在长沙市交警支队进行备案登记的校车共有1475台,其中学校自有校车为632台,租用校车为843台。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在校车运营模式上探索出了一些可行的模式,如望城区组建了专门的校车公司,购买专用校车来承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幼儿接送业务,区政府实行购车补贴和乘车补贴制度。浏阳有两家专门从事校车运营的企业和单位。“目前国家的校车安全条例尚未出台,校车问题具体怎么解决,有待国家政策和法规的制定和引导,好的经验肯定会沿用并推广。”这名负责人认为,政府主导公司管理是一种可行的模式。据了解,在“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中,做出了3年过渡期的规定,“校车安全条例”也有望在3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后出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