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马路突现5米深坑 目击者称地突然下沉(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4 08:47:33
(2月13日,星沙东升路山水人家小区G18门面前人行道发生塌陷。坍塌形成的大坑长约3米宽约2米,深约五六米。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轶)  (2月13日,星沙东升路山水人家小区G18门面前人行道发生塌陷。坍塌形成的大坑长约3米宽约2米,深约五六米。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轶)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张君宇)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星沙东升路山水人家小区G18门面前人行道发生塌陷。坍塌形成的大坑长约3米宽约2米,深约五六米,所幸无人受伤。这一幕把站在一旁的曹先生惊出一身冷汗:“路塌下去之前,女儿就站在那里,幸好我手快把她们拉了回来!”

  目击 “女儿脚下的地突然下沉”

  曹先生家住星沙山水人家小区,家中有一双女儿,大女儿上六年级,小女儿上一年级。昨天是女儿开学的第一天,他像往常一样送女儿上学。

  早上7点半左右,两个女儿吃过早饭,背上书包早早地在楼下等曹先生。刚出大门,他突然看到女儿脚下的路面在往下沉。“我以为是地震,赶紧把她们拉出十几米远。”曹先生说,没过几分钟,只听到一声闷响,女儿刚才站的那块地面出现了一个大坑,“少说也有五六米深。”

  现场 附近下水盖周围的地面鼓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山水人家小区G18门面前的人行道。塌陷的是水泥路面,大坑约有3米长,2米宽,五六米深,周围已拉起警戒线,破碎的水泥块跌落在坑内,一盏红色警示灯挂在大坑旁的木梯上。天空正下着小雨,大坑周围的泥土不断往坑内滑落。距离大坑不到5米便是小区沿街门面,不足两米处有两个下水道盖。记者注意到,下水道盖的路面已鼓起,不少地砖已破碎。

  在该小区沿街门面的外墙上贴着一张物业公司贴出的告示。附近门面店主黄先生说,这条人行道已经存在多年,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部门 初步判断下水管道漏水所致

  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美好愿京物业公司的潘经理,她说公司已在大坑周围设置警戒标志,并向沿街门店业主发放提醒通知。

  昨天下午,长沙县城管局市政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勘察。一名姓涂的工作人员称,初步判断是小区接入市政主下水管道的支管出了问题,“可能是漏水,冲走了周边的泥土,再加上近期多雨,导致了地面坍塌。”随后,市政所工作人员要求小区物管加装蓝色围挡,以防发生新的事故。“因为出现问题的是下水管道,自来水管道并未受损,对附近居民生活并未造成影响。”涂姓工作人员说。截至昨晚8点,市政所工作人员仍与美好愿京物业协商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