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银盆南路一住宅电烤炉引火灾 女子浴室急逃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2 10:50:54

   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前晚8时许,位于长沙银盆南路附近的一栋住宅2楼突然发生火灾,住在房间内的一名女生正在洗澡,幸好其男朋友找她,才发现大火。后女生穿着睡衣,用毛巾蒙住头才逃过一劫。

    小区的物管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灭火,一名物业主管人员眉毛头发都被烧了。

    接到报警后,长沙石岭塘消防中队立即派出2台消防救援车朝现场赶去,大约半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事发地:银盆南路佳广楼北栋2楼

    起火的是创远街9号的佳广楼北栋2楼,据介绍,当时2楼是1个男子和其他两名女孩合租,男子在房间开了电烤炉后,在别的房间玩耍,没有想到引发了大火。

    昨日中午,记者在佳广楼北栋2楼现场看到,由于2楼起火,消防队员用水枪灭火,滴滴答答的水渗透到一楼,导致101室成了“水灾”,住在101室的人用4个水桶在接水。

    住在101室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2楼起火后,是里面人发现起火,然后告诉物管,物管拿了灭火器灭火,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由于扑灭及时,2楼只烧了女孩住的一间卧室。

    由于一楼101室也被淋湿,一楼101室的人“无法睡觉”,只好睡宾馆了。

    物管:洗澡女生逃过一劫

    据物业主管赵云湘介绍,该房子是3室2厅,是由1名男子和2名女生合租,男子30岁左右。

    当时一名女生在洗澡,正好她的男朋友找她,男朋友发现隔壁的男子房间冒烟,赶紧敲门叫正在洗澡的女朋友。随后,该女生穿了睡衣,用毛巾蒙住头赶快逃离。其男朋友则扭开起火房间的门锁,但火太大,无法扑灭。这对情侣跑出来将情况告诉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

    住在5楼的赵云湘拿了灭火器赶紧冲了下来,他和其他2名物管赶紧断掉2楼电闸,然后灭火,由于火势太大,灭火器不够用,后他们又和居民在2楼附近用桶子接水,朝起火地点浇了5桶水,在用水灭火时,赵云湘不小心,头发,眉毛和衣服毛领都着了火。

    随后,大火被10分钟后赶到的消防队员扑灭。

    消防:冬季取暖要人走电断

    赵云湘说,当时他联系了起火房间的男子,男子说没有电热毯,只是床边有一个电烤炉,由于床烧得很严重,男子承认开了电烤炉。

    昨日,男子已经被当地派出所带走,房东正在和他协商善后赔偿事宜。

    长沙石岭塘消防中队消防队员说,前天晚上8时25分,他们分别接到两起火灾报警,还有一起是一家地下车库电动车起火,2台消防车朝现场赶赴时兵分两路,其中电动车起火很快被扑灭。而佳广楼北栋2楼的火灾半个小时后也被扑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