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杨幂挑战全裸洗澡戏份 自爆最想演坏女人

来源:新浪湖南娱乐 2011-11-23 09:00:19
杨幂杨幂

    11月24日,江苏卫视宫廷女人大戏《唐宫美人天下》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伴随着这部戏的热潮,今年风头最劲的女星杨幂也愈发地引人注目。绰号是“狐狸”的杨幂此番在剧集中真的扮演了一次狐仙,备受关注之余,关于她的流言也再度传开。
 
不怕被封“宫廷剧专业户”

    杨幂今年年初以《宫》走红,现在再度出演宫廷女人戏,她表示依然有很新鲜的感觉。因为在各路宫廷剧集中,这是最近第一部以唐朝为背景的戏:“因为这次演的是唐朝这个比较特殊的盛世年代吧,所以这次从布景到服装各方面都有很大气的感觉,而且剧中女性的自我意识和主张也感觉更加独立,想法之类的都很不一样。”这是杨幂第一次出演唐代的剧集,要学习的走路姿势、礼仪也和以往不同,她也说正式因为如此,这部戏并没有给她同质化或者重复的感觉:“故事背景、年代风貌都不一样,所以剧中角色所表现出的状态也很不同,包括走路的姿势、礼仪等等都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演唐代的戏,很有趣也很有挑战性。”

    最近的宫廷剧是名副其实的“扎堆上演”:《美人天下》、《万凰之王》、《后宫》、《武则天秘史》,杨幂觉得并无太多竞争压力:“虽然都是宫廷戏,但是大家的侧重点还是有所不同,《美人天下》在我看来最多的还是讲了一个‘情’字。”

全裸洗澡戏太刺激  

    《美人天下》这部戏号称“群美荟萃”,每个女演员都是大美女。美女一多,难免有人猜想女主角们之间会有不和。但是杨幂说,她和张庭、李小璐两位女主角合作的感觉相当愉快:“小璐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彼此太熟悉了,能一起拍戏特别开心,拍戏休息时常常一起开玩笑。张庭是我的前辈,她演戏的时候气场真的很大,有武则天的感觉,但私下里也很爱开玩笑,感觉是个很活跃开朗的大姐姐。”

    剧组配合默契,杨幂也对拍戏留下了很多有趣的记忆,她回忆,因为拍戏的时候是冬天,片场里的演员为了取暖上演了一场“真穿越”:“拍摄时是在冬天,剧组为了拍摄的美,还特意制造了雪景,很漂亮。不过,因为天气冷,我们这些演员都是穿着唐朝的服装,拿着电暖宝围着围巾,在现场走来走去,感觉特别穿越。”

    杨幂在剧中还有一场“全裸”洗澡戏,出片效果十分美艳,但拍摄过程中杨幂难免有些小害羞,但是作为专业演员还是在寒冷的冬天将入浴戏一气呵成无ng拍摄成功。“在大冷天能够泡个这么舒服的澡,虽然是拍戏但还是蛮过瘾的。”

    杨幂自己的外号叫“狐狸”,这次出演“狐仙”,她也觉得是奇妙的巧合:“狐狸的昵称是我高中一直到现在的好朋友起的,那时候她跟身边的朋友都起了动物的外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外号就是狐狸,但叫了那么多年都习惯了,所以就沿用至今。”

最希望出演坏女人

    杨幂小小年纪已经合作个不少男星,但是她觉得最默契的搭档还是冯绍峰:“因为我们一年里一起拍了5部作品,都是对手戏很多的角色,最后大家完全不用对词就知道对方会做什么样的反应,自己该做什么样的反应了。”

    因为暑期档的《孤岛惊魂》票房甚佳,也有很多观众关心杨幂是否会将演艺事业的重心放在电影上。但是杨幂并不觉得大银幕有特别的吸引力:“我是演员,不管电影还是电视剧,只要角色好故事吸引我,我都会去拍的,并没有想过一定要往哪个方向发展。我想对我来说, 应该是都不会放弃吧。”

    演惯了大美女和古灵精怪的小女孩,杨幂坦言自己很期待会有突破,“有很多想尝试的角色”:“比如坏女人或者古惑女或者杀手之类的,想挑战的太多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