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金虾奖”出炉 大S获得最虾女主角

来源:新浪娱乐 2011-11-26 11:02:09
《大笑江湖》台湾版驴子款海报《大笑江湖》台湾版驴子款海报
弹簧床先生海报弹簧床先生海报
大S 资料图大S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第48届金马奖26日将揭晓赢家,台湾网络媒体Ettoday.net抢先于25日,公布其举办针砭华语电影的“金虾奖”得奖名单。该奖项请来四位台湾影 评人麦若愚、李光爵、何瑞珠及郑秉泓选出入围片,再进行网友票选,朱延平执导《大笑江湖》以9629票夺“最虾影片奖”,最虾男、女演员则由台湾男演员、 “全联先生”邱彦翔及大S获得。

  金虾奖11月1日公布入围名单,旋即进行网友投票,选在金马奖前一天公布票选结果,颇有仿效好莱坞“金莓奖”之意。得奖名单中,最虾影片由《大 笑江湖》以9629票摘下,最虾导演则为《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孙立基以7264票称王,演出台片《弹簧床先生》的全联先生邱彦翔,以8464票拿下最 虾男演员,近年积极耕耘银幕表现的大S,更以9821票毫无悬念当选最虾女演员。《赛德克。巴莱》下集中,被外界戏称为“八仙过海”的特效镜头,也以 8964票成为最虾桥段。

  奖项公布后,各得奖者反应不一也颇具趣味,朱延平表示:“不会感到委屈,没感觉啦!”对于网友的评论与影评人的评语,他说:“网络的东西我都不 回应的。”大S在《剑雨》片中表现,网友给予“另类赞赏”,直呼:“大S在这部片其实进步很多,从以前的我不想看到她,到《剑雨》里我看不到她。”大S听 闻自己被影评人评为“挑剧本眼光有问题”时,也大方笑回:“有机会我也想演杨紫琼的角色,但角色是导演选的。”就连旧爱蓝正龙都缓颊:“不论入围什么奖项,都是一种瞩目,也算是好事。”

  “全联先生”邱彦翔在《弹簧床先生》的演出,被评为“口条欠佳、一号表情”,他经纪人回应:“这是个人特色。”并建议网友与评审们去看他演的舞台剧《王国密码》。《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挨批“伪情色片”,监制萧定一透过工作室总经理Polly回应,“电影本来就不是全部的人都会喜欢,但片子还是卖啊!不论香港、台湾、欧美,票房、人气都达标,我们都认为这是成功的案子。”

  史诗大片《赛德克。巴莱》下集中,众人渡过彩虹桥的镜头,遭评“八仙过海”。监制黄志明表示,入围金虾不会感到委屈,但也强调“技术层面没有什么问题,但概念传达的东西,可能会让大家觉得犯错了。”

  主办方强调,金虾奖的存在并非打击电影,反而希望能让更多影人拥有自知,明白即使现在台湾电影正在复甦,却并非任何片皆符合观众期待、符合政府补助的一片善意,希望藉这奖项间接督促电影人拍出好作品。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得奖名单

  最虾影片:《大笑江湖》(票数:9629)

  最虾导演:孙立基/《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票数:8464)

  最虾男演员:全联先生邱彦翔/《弹簧床先生》(票数:9821)

  最虾女演员:大S/《剑雨》(票数:7404)

  最虾桥段:《赛德克。巴莱》之八仙过海(票数:8964)

  最虾政府补助:《大笑江湖》(票数:92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