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约10%植物处于濒危状态 5000多种类面临威胁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1-27 08:44:37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刘也)植物园是珍稀植物迁地保护的重要场所,是战略性植物资源的储备库和保存库。今天,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分组审议《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条例(草案)》。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认为,加快建设“绿色湖南”,立法规范我省森林植物园的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是十分必要的。

    据省林业厅介绍,我省地处热带与温带之间,适于各种植物繁衍,植物物种资源丰富。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区早已没有了原生植被,城市周边的野生植物种群迅速退化,我省5000多种植物种类面临着很大威胁,有约10%的植物处于濒危状态,一些品种甚至已经消失,生物多样性受到严峻考验。目前,我省只有长沙、郴州、南岳3个植物园,而且现有植物园的维护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美女排行榜”湖南排第一
  2. 2长沙房价跌破4千
  3. 3宁乡女子交警队平均年龄22岁
  4. 4我省约10%植物处于濒危状态
  5. 5兽医为讨女孩欢心用麻醉剂扎人
  6. 6长沙站水位仅高历史最低9厘米
  7. 7小区夜市扰民 小孩半夜被吓哭
  8. 8男子借卫生间洗手进行盗窃
  9. 9长沙黑作坊生产“旺仔”牛奶糖
  10. 10湖南人均寿命超76岁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