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雷锋超市实现长沙城区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2 10:01:54

    本报讯(记者 朱华)昨日,天心区雷锋超市总店在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对雷锋超市建设模式创新的探索,全区的各雷锋超市都将整合在这个平台内,所有捐赠物资分散接收,统一调拨,在全区范围内建设一条捐助的绿色通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仪式并讲话。

    2003年长沙建设了经常性的捐赠救助平台——雷锋超市。9年来,全市建成了由1家市级、9家区(县)级、71家街道(乡镇)级、160家社区级雷锋超 市组成的互帮互助四级网络平台,实现了雷锋超市在长沙城区的全覆盖。四级联动的雷锋超市也成为了长沙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中的品牌,仅2011年,各级雷锋超 市接受捐赠物资价值超过240万元,现金315万余元;登记在册的爱心义工28000余人,各类困难群众累计受助超过30万人次。

   张湘涛指出,继续规范建设、创新发展雷锋超市,探索建设各级雷锋超市子平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把建设雷锋超市作为推进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深化 学雷锋活动的重要形式,突出常态化、提高参与度、扩大影响力,推动学雷锋活动进一步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让雷锋精神指引方向、放射光芒、惠及群众。 张湘涛等还参观了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并对中心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