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一医院电梯“疯狂蹦极”20分钟 目前仍在使用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1 09:09:29

    本报2月10日讯   “ 20分钟里,电梯从1楼到10楼上下十多次,就是停不下来,像坐过山车一样。”今天上午,长沙余先生说起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乘坐电梯的经历仍是惊魂未定。令人担忧的是,出过事故的电梯今天还在使用。

    “你们来救我,你们来救我”

    余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事情的经过:8日上午10时许,他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看病,走进了住院部一楼靠门的那间电梯,同乘的共有十几个人,大部分是病人。

    惊魂时刻发生在开始上升之际。“电梯越过三楼、五楼直接往上冲,起初以为到顶层十楼就会自动返回一楼,不料电梯却在一楼和十楼之间上上下下十多次,持续了20分钟,太可怕了!”余先生边说边用手捂住胸口。

    “电梯里有坐轮椅的老奶奶,还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他一直在拼命地捶门,大呼‘你们来救我,你们来救我……’直到我们安抚他,他才慢慢平静下来。”

    让余先生气愤的是,电梯里的求救电话竟然是坏的,大伙只好掏出手机拨119。

    20分钟后,院方和电梯公司组成的营救人员从外面打开了电梯,大家这才舒了一口气。

    今天,来医院复诊的余先生发现,出过事故的电梯未见修理仍在使用,求救电话却被拆了。

    院方:在积极处理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向余先生道了歉,并解释说,院方正在处理此事,“电梯检测、维修还需要一点时间,请大家谅解。”

    “事后我们一直在寻找当天被困的患者,并向他们致歉。”医院党办工作人员马女士告诉记者,“拆除的求救电话是拿去检查、更换。电梯发生事故是突发的,具体原因还得等电梯公司检测完了才知道。”她说,住院楼是老房子,线路相对较乱,“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理清才行。”

    据称,该医院还走访了同城的其他医院,学习电梯保障正常运行的做法。“有家医院在电梯里贴出了值班电话,我们准备借鉴,还要用塑料板装好,以免破损。”马女士说。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