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企业招工六种武器 涨工资为首发动员工招工最有用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0 07:45:17

    企业招工六种武器

    一.涨工资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的统计显示,相比去年,普通工人的薪水涨了20%以上,初级工涨约10%,中级工涨12%,高级工涨8%左右。在广州和深圳市内的大多数企业将工资开到3000元基本是起步价了,在一些乡镇,工资也达2000元以上。

    二.空调彩电热水,吃饭一元一餐

    广东忠柏彩印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为了表示留住老员工的诚意,提出节后有大红包,员工吃饭1元一餐,宿舍有空调、彩电,24小时热水,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5小时,只要工作12年以上的,每年还可以由公司安排免费去台湾旅游一次。

    三.学历、经验、年龄都放宽

    东莞智通人才负责劳务派遣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用人单位为了迅速招到人手,不仅会在性别条件上进行放宽,同时会对求职者的学历、工作经验以及年龄放宽,很多企业开始把求职人员的年龄上限提高到40岁,甚至45岁。

    四.到火车站、汽车站抢人

    为尽快招到工人,不少企业将招工阵地前移,到火车站、汽车站等一线“抢人”。昆山永顺职业中介利用中介所在汽车站附近的地利优势,每天雇佣三路人马,举着大红的招工牌子,在车站附近“招兵买马”。

    五.写信打“感情牌”

    今年春节刚过一半,在湖南省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衡阳、永州、郴州,不少基层工作人员就走村入户,将“致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送达春节返乡的群众手中,信里言辞恳切,打出“感情牌”,希望他们能够留下来,既为转移来家乡的企业打工,也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

    六.报销车费、发放返岗奖励,发动员工去招工

    好孩子(昆山)公司采用报销往返车费的方式来保证春节后员工返岗;凯达电子(昆山)有限公司采用发放如期返岗奖励200元的方式鼓励员工节后及时返岗。宁波申洲国际集团发动老员工介绍亲朋入职,并给予现金奖励。过完年,老员工给企业带来了1500多名新员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