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招聘会上招5000名普工只收到40份简历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2 07:55:38

  本报记者王城长 长沙报道

  “以前我们把人搞出去工作,现在要想办法把人请回来”,在昨日上午省展览馆举行的2012年产业转移来湘企业用工(长沙)专场招聘会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表示。

  据悉,“2012年产业转移来湘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共9个会场,时间截至2月27日。继昨日在长沙举办专场招聘会后,将陆续在株洲、湘潭、衡阳、岳阳、常德、益阳、郴州、永州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有350多家,其中有25家世界500强、160多家外资企业,提供万余岗位。

  昨日在长沙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发现,2012年产业转移来湘企业急缺技术工人和普工。蓝思科技招聘普工5000名,也是本场招聘会招人最多的企业。该企业负责招聘的老贺介绍,仅在长沙,2月份内我们还要参加19场招聘会。普工要求、待遇简单明晰——身体健康,18-42岁之间,包住不包吃,待遇2600元-3200元之间。“今年普工工资提高了,去年一个月只有2500元左右。”招聘人员白女士透露。不过,递简历的情况并不如意,截至昨日上午11点,收到的简历有30-40份,应聘普工的不到5个。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招工难,一是普工本身比较少,另外,刚过完春节,许多人还没出来找工作。

  普工是这场招聘会的“宠儿”。博世汽车(长沙)有限公司需车间操作普工600名;欧姆龙精密电子(衡阳)有限公司招聘普工500名;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招聘生产普工50人,湖南红太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需聘太阳能电池板组件装配员(普工)400人,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需招生产普工200名……普工月工资基本在2000元-3000元。

  “招聘吃力,来应聘的90后较多,待遇要求也较高……”招聘人员张先生说。截至昨日上午,投简历的只有20个,现场只录用了2个。“应聘者待遇预期高,我们满足不了,就直接不录用了。”长沙双鹤医药招聘人员也反映,“普工难招,到现在物流普工没有一个人来应聘。”

  一方面,用工企业喊缺人;一方面,应聘人员愁找不到工作。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彭崇谷分析,主要是由于专业设置不合理和应聘人员的职业选择取向的因素。很多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对口工作,而另一方面,技术工种需求量很大。

  “当前通过产业转移的来湘企业最需要的是高级的技能人才和普工。”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认为,吸引并留住人才的要素很多,首先要有展示才华的岗位,其次要有可观的工资待遇、精神和物质的需求配套条件等,“我们要想法替企业解决员工公租房问题,争取将其纳入保障性住房体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2. 2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3. 3长沙居民水价昨起“阶梯计价”
  4. 4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5. 5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6. 6益阳90后“富二代”酒吧连开4枪
  7. 7常德两男子将双胞胎带至旅馆强奸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