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4车道变6车道(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2 08:01:05
 昨日傍晚,长沙五一广场立交桥工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今日,东西向高架桥通车。图/记者邵骁歆  昨日傍晚,长沙五一广场立交桥工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今日,东西向高架桥通车。图/记者邵骁歆
 五一广场立交桥和地铁站示意图 制图/王斌 五一广场立交桥和地铁站示意图 制图/王斌

    家住长沙火车站附近的长沙市民郭正球先生,每天驾车到岳麓区上班时,都要在因修地铁站而拆除重建的五一广场立交桥南侧堵上好一阵子。从今日起,这种现象将改善。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段路面昨晚全面建成并划好交通标志线,今日将正式放开交通。大约今年8月后,五一广场立交桥南北段也将建成通车,中断了两年多的黄兴路也将全面恢复原有交通。本报记者斯茅庚 长沙报道

    2010年4月23日,因地铁站施工,原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段爆破拆除,五一大道由双向6车道变成了4车道。一年零九个月后的今天,这个交通瓶颈破除。

    4车道变6车道,五一大道瓶颈破除

    郭正球先生说,他在河西上班,每天要经过5个地铁站建设工地,得提前起床半个小时。芙蓉广场站、迎宾路站、长沙火车站站和袁家岭站相继建成并恢复原有路面,新五一广场立交桥也于今日开放东西向交通,这让他每天可以晚点出门,多睡上一会儿了。

    此前,为确保五一大道东西交通不中断,中铁十二局修建了钢便桥,立交桥建成,钢便桥也将拆除。

    根据相关设计,新五一广场立交桥就建在地铁换乘站的正上方,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段高架桥全长197.5米、桥宽21米,比黄兴路高4.5米,可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

    预计今年8月后黄兴路下穿五一大道

    与五一大道垂直相交的黄兴路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交通呢?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大约今年8月后中断了两年多的黄兴路也将全面恢复交通。

    跟原五一广场立交桥不同的是,重建后的立交桥黄兴路将下穿五一大道,彻底解决五一广场东西和南北交通矛盾。承建单位中铁十二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已完成70%,大约今年5月后可全面完成地铁主体工程施工。届时,长沙轨道公司将及时组织修建五一广场立交桥南北段,预计在今年8月后全面完工。

    五一广场站修建前,五一大道和黄兴路两大主干道为平交,车辆通行靠交通信号灯指挥。长沙交警介绍,尽管将解放西路东段交通改为单向行驶道路,但因机动车辆增长太快,车流量逐年成倍增加,五一广场一带始终改变不了交通拥堵状况。以后黄兴路下穿五一大道,两大主干道交通冲突将解决。

    今年下半年,五一大道将全面“整容”

    五一大道一直是长沙的形象路,从湘江上的橘子洲大桥径直通向长沙火车站。今年下半年,待五一大道上的各个地铁站工程完工后,长沙市政府计划对这条形象路进行全面“整容”。

    长沙市轨道公司集团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五一大道上的5个地铁站开建时,每个地铁站施工围挡长达200-300余米,地铁站主体工程建成后,长沙市政建设公司立刻组织对地铁站开挖部分进行了回填。但每个站回填后只摊铺了两层沥青,留下最后一层等经过半年沉降后再摊铺。鉴于目前五一大道沿线新旧路面到处呈现,许多地方高低参差不齐,今年下半年将采用铣刨机将五一大道高出的部分削平,然后再整体摊铺沥青。届时,五一大道从橘子洲大桥到长沙火车站又将出现新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2. 2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3. 3长沙居民水价昨起“阶梯计价”
  4. 4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5. 5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6. 6益阳90后“富二代”酒吧连开4枪
  7. 7常德两男子将双胞胎带至旅馆强奸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