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2-02 08:01:02

    中新网长沙2月1日电(记者 傅煜)文化大省湖南1日宣布,从即日起向社会广泛征集提炼“湖南精神”。记者发现,与一些地区宏大叙事式、多变的精神口号不同,湖南认为该省的城市精神应具有大众化和适用性特征,并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包容新的解读。

  在华夏五千年文明进程中,三湘儿女前承后启,不断开拓,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湖湘文化,孕育了独树一帜的湖南精神。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无数湖湘子 弟奋勇前行,谱写着文明进步的华彩篇章。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初认为,征集提炼“湖南精神”,能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湖南科学发展 富民强省凝心聚力,传承弘扬优秀的湖湘文化。

  据介绍,此次征集活动坚持群众路线,邀请所有关心湖南发展的湘籍人士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湖南精神”表述语的具体要求是:在内涵上能准确把握 湖南人文精神的历史传统、现实基础和发展趋势,做到以优秀的湖湘文化为底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灵魂、以现代文明素质为特征、以推动社会持续发展进 步为目标,凝聚湖南人民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在体例上力求大众化和适用性,做到鲜明、精辟、简洁、通俗,字数不超过20字,好懂好记、朗朗上口,易 被广大民众所接受,可随时间的推移包容新的解读。

  张志初表示,公众可通过网络、信函、短信三种方式参与推荐活动。对收集到的“湖南精神”推荐表述语,“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办公室会随时登记 整理,每5天组织专家进行一次筛选、解析和提炼,将结果公布于媒体。征集活动将持续至3月份,并设立组织奖和优秀表述语一、二、三等奖,待活动结束后进行 表彰奖励。(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2. 2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3. 3长沙居民水价昨起“阶梯计价”
  4. 4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5. 5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6. 6益阳90后“富二代”酒吧连开4枪
  7. 7常德两男子将双胞胎带至旅馆强奸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