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新春灯会点亮开福寺路 邀市民赏灯投票(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02 10:28:29
  昨日下午,开福寺文化广场,琳琅满目的创意花灯让游玩的市民目不暇接。据悉,开福区正在举办新春喜乐会灯会创意灯评选。陈飞 摄  昨日下午,开福寺文化广场,琳琅满目的创意花灯让游玩的市民目不暇接。据悉,开福区正在举办新春喜乐会灯会创意灯评选。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唐薇频) 除夕以来,每天,在开福新春喜乐会的灯会现场,13组625盏出自市民之手的创意灯,以新颖的造型、巧妙的创意牢牢地“吸引”着游客的眼球。昨日,开福新春喜乐会组委会邀请市民当大众评委,现场投票,2月5日(正月十四)将评出十大创意灯,并抽取大众投票幸运奖100名。

  你看到过这样的灯笼吗:废旧电风扇包上银色的锡箔纸再镶上灯泡,就做成了一个银色的“UFO”灯笼;两个红色小号洗菜篮扣在一起,再一针一线地绣上“福”字,内装灯泡,一个红红火火、圆圆满满的大灯笼便呈现在人们眼前……这些看似简单的创意灯背后蕴含着美好的祝福和温馨的故事:伍家岭街道送评的“五谷丰登”创意灯,就是蒋家垅社区的李平和王玲婆媳俩花了三四天时间齐心协力做出来的。“谁说婆媳不好相处,我和婆婆一起做创意灯的时候,比母女还默契呢!”媳妇王玲笑着说。放眼一望,环保创意灯比比皆是。捞刀河镇选送的灯笼“大团圆”看上去很是“华丽”,粉色的“地球”上,镶嵌着一朵朵珠圆玉润的花,象征着地球上的各个民族。设计者李宁和朱紫兰悄悄地告诉记者,灯笼上的粉色绸布是收集小孩的旧衣服得来的,而那些漂亮的“花”,就是用人们吃臭豆腐的一次性塑料碗剪成的。

    “办开福新春喜乐会,让市民不仅能赏灯,还能做灯,评灯,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继去年12月通过本报向广大市民征集创意灯后,此次又邀请现场评灯,开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贺国华说,市民参与制作创意灯的热情让组委会始料不及,这些创意灯,诠释着市民对“幸福长沙 和谐开福”的独特理解,令人感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2. 2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3. 3长沙居民水价昨起“阶梯计价”
  4. 4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5. 5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6. 6益阳90后“富二代”酒吧连开4枪
  7. 7常德两男子将双胞胎带至旅馆强奸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