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连公路五车连环相撞 一车冲出30余米(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9:37:03

    本报永州2月2日讯(通讯员 邓微)2月1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永连公路双牌麻江乡路段,发生一起3辆客车、1辆货车、1辆教练车连环相撞事故,有人员被困,具体人数不明,道路严 重堵塞。事故发生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消防、交警、急救等部门紧急组织营救,通过车体分离、起吊等方法,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紧急疏散40余人。

  当日下午,事故区内到处弥漫着浓雾,能见度不足10米。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事发现场一辆客车冲出事发地点30余米后撞在桥墩上,一辆牌照为粤 BL1885的长途大巴车、一辆牌照为湘M32175的货车和一辆教练车三车挤压在一起,另一辆牌照为湘MY1082的中巴车被推出5米左右。满地都是碎 片和散落的石灰。经现场侦查、询问知情人得知:此次事故共有5辆车相撞,有6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货车副驾驶一人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并使得永连公路堵塞 距离近6公里。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将救援人员分成三组:第一小组官兵兵协助交警在事故区域前后方连续设置警戒标志,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第二小组官 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实施救援;第三小组对3台客车进行搜索并营救车内的人员。在消防官兵的紧张营救下,3台客车40余名乘客被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由于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副驾驶的右脚被驾驶室右前侧车门的铁块包了起来,只有将驾驶室调离起来,救援工具才能发挥作用。救援官兵立即联系交警调派吊车到场进行协助。

  17时30分左右,吊装车赶到现场。在吊车起吊的过程中,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液压顶、液压剪等破拆工具对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18时10分,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并送上救护车进行紧急救治。

  据现场群众介绍,由于前方车辆突发车祸,随后紧跟的车辆迅速减速,结果造成五车连环相撞。客车、教练车6名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所幸没有人员死亡。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