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高速返程高峰持续 交警公布5大绕行方案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9 08:19:43
湖南省高速公路南下车辆分流示意图湖南省高速公路南下车辆分流示意图

  本报长沙讯  春节返程高峰已于昨日到来,交警部门估计最近两日都会是高峰时段,尤其是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方向会出现通行拥堵情况。根据不同路段的堵车情况,交警部门提供了京港澳高速多种绕行方案,供广大驾驶人参考。

  1.京港澳高速往南方向牛角冲互通(1493公里)至殷家坳互通(1528公里)如通行缓慢,可选择从牛角冲互通转到长株互通,再到龙头铺互通,继而行至殷家坳互通,再走京港澳高速南下。

  2.如京港澳高速往南方向殷家坳互通(1528公里)至衡大互通(1641公里)通行缓慢,可选择从殷家坳互通走沪昆高速到塔岭互通,沿潭衡西高速到彬桥互通,再从衡大互通转向京港澳高速。

  3.如京港澳高速往南方向殷家坳互通(1528公里)至衡枣互通(1656公里)如通行缓慢,可选择从殷家坳互通走沪昆高速到塔岭互通,沿潭衡西高速到铁市互通后走泉南高速到衡枣互通,再走京港澳高速南下。

  4.如京港澳高速往南方向殷家坳互通(1528公里)至小塘(1836公里)通行缓慢,可选择从殷家坳互通烟沪昆高速到新余枢纽,然后沿着大广高速到赣州互通,沿韶赣高速到曲江互通后南下进入广东境内。

  5.从长沙出发往江西、上海及贵州方向的驾驶人,可选择长潭西高速经湘潭收费站去往目的地。

  昨日,京港澳高速潭耒大队耒阳中队交警告诉记者,春节前耒阳服务区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状况,除了因为车流量太大之外,加油紧张也是原因之一,交警因此调整勤务模式,在耒阳服务区全天派驻警力,维持加油站的秩序,以免排队车辆因占用车道形成交通瓶颈,引发交通事故。“一整天来,虽然通行比较缓慢,但路面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严重拥堵的情况。”交警说。

  高速交警提醒,总结春节前京港澳高速往北方向大堵车的教训,除车流量太大和加油紧张之外,不少驾驶人不文明驾驶行为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出门之前要仔细检查车况,不能让车带病上路,并储备足够的油。在路上如遇交通拥堵,一定要耐心等待交警处理,不能抢占车道,更不能挤占应急通道,以免造成交通事故,影响自己和他人通行。

  记者张祥 实习生李佳思 图/通讯员欧文

  同题报道:

  春节返程高峰造成拥堵 长沙西收费站免费放行

  长沙火车票吃紧 汽车南站票源充足(图)

  女子买不到回沪车票 编微博顺利搭上顺风车

  湖南老乡返粤途中遇大雾 京珠北连发16起事故

  相关专题:

  2012新浪湖南春运特别报道 返程动态实时更新

  春节顺风车回程活动启动 网友微博找同伴

  平安春运 湖南交警多措并举迎战返程高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