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铁路迎节后客流最高峰 湖南加开43列临客35列南下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8 10:37:12

  本报长沙讯 5万、13万、18万、23万,到昨日突破30万大关达到36.5万人次,节后前五天,湖南铁路发送客流直线上升。而今日,广铁预计,湖南将迎来铁路节后春运客流最高峰40万人次。为将出行旅客送走,除图定列车外,今日省内各大火车站加开的临客将达43列。

  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南省内短途探亲出行十分旺盛,这与湖南地区“初六出行事事顺畅”的传统观念密不可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乘火车往南岳衡山、邵阳峎山、湘西张家界等热门景点旅游的家庭较往年也明显增多。随着2012年春节七天长假临近结束,许多前往外省务工人员开始踏上外出务工旅途,昨日湖南各大火车站往广东、华东、北京方向车票明显紧张。

  铁路部门透露,近日湖南铁路发送客流逐日大增,节后连续五天呈现出日长5万的飙升态势。受我国南方大部地区雨雪冻雾恶劣天气影响,出行客流还将进一步向铁路汇聚,这些因素将助推湖南铁路节后春运客流再攀新高,预计1月28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

  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湖南铁路部门也积级组织机车、车辆、人员,通过增开临客,增加运输能力。今日湖南省内各大火车站共将开行临客43列,由湖南开往广东方向35列,开往华东方向7列。其中长沙站始发4列,衡阳站始发8列,怀化站始发7列,娄底站始发3列,邵阳站始发3列,益阳站始发1列,岳阳站始发4列。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谭石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