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40余名湘籍农民工免费包机回湘(组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5 09:19:59
1月14日,长沙黄花机场,在福州打工的益阳桃江人丁美红带着女儿乘免费包机返乡,十分开心。 记者 龚磊 摄  1月14日,长沙黄花机场,在福州打工的益阳桃江人丁美红带着女儿乘免费包机返乡,十分开心。 记者 龚磊 摄
1月14日上午,长沙黄花机场,在福州工作的140名湘籍优秀农民工平安到达长沙。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有志  1月14日上午,长沙黄花机场,在福州工作的140名湘籍优秀农民工平安到达长沙。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有志
一对夫妻将自己绣的十字绣带回家中。一对夫妻将自己绣的十字绣带回家中。
长沙市总工会安排的豪华大巴将他们送往市内各大汽车站,平安送回各自家中与家人团聚。长沙市总工会安排的豪华大巴将他们送往市内各大汽车站,平安送回各自家中与家人团聚。

  本报1月14日讯 为了帮助尽可能多的农民工早日踏上回家路,三湘华声法援团联合省总工会、省律协启动了“温暖农民工回家路”活动,并异地联动包机免费接湘籍农民工回家。今天上午10点多,一百多名在外务工的湖南农民工在长沙黄花机场踏上了久违的家乡土地,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不停说着“回家啦!回家啦!”

  农民工享免费包机返乡

  上午10点半,长沙黄花机场,一百多名带着红帽子的人出现在出口大厅,每个人都喜笑颜开。他们是刚从福州飞往长沙的140多个农民工,他们不仅能够享受免费的机票,还将有免费的车票或专车将他们从长沙送回自己的家。这是长沙市总工会与福州市总工会共同筹划的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总工会还贴心地为这些农民工兄弟每人准备了大包的年货。

  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随行者仅2岁,叫雪雪,是在福州打工的益阳桃江人丁美红的小女儿,在福州出生的她第一次回到湖南,刚下飞机,她就在妈妈怀里不安分地“指挥”妈妈四处“参观”。丁美红19岁开始在外打工,20年间结婚生子,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已经8年没回过老家了。一下飞机,丁美红就迫不及待地给家里报平安,叫了一声“妈”就红了眼眶,“快了,快了,我们就快到家了。”

  把亲手绣的“福”带回家

  农民工们提着大包的行李,其中一幅金色“福”字的十字绣尤其引人注目。“福”字的主人是岳阳华容的白再红,家里刚买了新房子,要在新家过年,她花了一个多月才绣成。“新家挂着自己绣的‘福’字,意义不一样,所以我坚持把这个十字绣带回来。”白再红说。

  来自常德石门的邬书耀则比较沉默,今年53岁的他已经两年没回家,独自在外打工。他笑着说:“孙子都5岁了,不知道他还记得我不?”

  简短的集合后,长沙市总工会安排大巴车将他们送往几大汽车站,并由工作人员买票并安排吃喝,这些难得回趟家过年的人们,都将在今天与家人团聚。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彭惊雷介绍,此次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是一次跨省合作,跨地区为农民工服务的新举措。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陈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2. 2今起开售初四火车票 节前车票售罄
  3. 3“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