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骗子催发货冒充客服 网店新手被骗5300个Q币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1-02 11:02:01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温琳)开网店如何避免经济损失,对于新手来说是一门学问。市民周女士反映,最近她被买家骗走了5300个Q币,损失近五千元人民币。

  周女士介绍,她是株冶集团的一名员工,平时在淘宝网上兼职开店,主营手机充值卡和QQ币虚拟充值业务。

  近日凌晨,一个网名为“油井折算半径cuhg”(以下简称“油井”)的买家以每百个QQ币92.7元的价格,要求购买3300个QQ币,并在网上催她“赶紧发货”。周女士见对方没有往支付宝里打钱,就暂没发“货”。

  而紧跟着一名为“咨询处理组s78”的网友给周女士发来信息,称自己是淘宝网客服工作人员,她的店铺被“油井”投诉,她是否要申诉。

  买家“油井”此时也在网上承认是其投诉,并称他诚心买东西,“你要是充了值,我会投诉你吗?”

  因自己的店铺是第一次遭到客户投诉,慌忙中周女士没有注意买家是否付款到账,便给对方的QQ号分两次充了3300个QQ币。

  就在周女士充值期间,买家“油井”说他撤销了维权处理,又再次拍下3000个QQ币,又催促周女士“能快点充上QQ币”。周女士说自己没有这么多,只能充2000个QQ币,对方同意了。

  周女士一共给买家充了5300个QQ币,价值4913元。等交易完成,她才发现支付宝里并没有钱到账。而此时买家却下了线。周女士立刻意识到自己被骗。

  昨日下午,记者向淘宝网客服人员讲述了周女士的遭遇。客服人员表示,周女士被骗不是个案,最近发生了几起类似的虚拟货币卖家被骗事件。他建议,卖家一定要熟知网络交易流程,不要相信交易方的一面之词,不懂之处可以咨询淘宝客服热线。在淘宝网,买家的投诉必须经过工作人员两三天的核定,再统一经官方客服传达给卖家,像这样的买家“投诉”立即传达给卖家的情况,肯定有假。卖家一定要仔细甄别。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3. 3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4. 4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5. 5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6. 6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7. 7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8. 8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9. 9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10. 10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