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5岁女孩被父亲锁家中10年 从未单独走出房门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6 08:46:52

    据都市一时间报道  郴州资兴市烟坪乡燕窝村的陈永南多年前跟妻子离婚之后就把女儿小陈关在阁楼上长达十年之久,近日当地政府得知被困女孩小陈的事情之后立刻组织妇联、公安、法院等部门将已经15岁的被困女孩小陈解救并妥善安置。

    这是一栋土砖结构的旧房子,陈永南和他的女儿小陈就住在这里,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自从十年前陈永南跟妻子离婚之后,他就一直把女儿锁在房间里,不准任何人靠近这个房子。

    邻 居们反映,陈永南不仅限制女儿外出,而且自己每天都很少离开家,即使有事外出也会把女儿带在身边,寸步不离,不带她的时候,就把她关在家里。邻居们从来没 有见过小女孩小陈单独一个人走出过房门,更没有见过小女孩与任何人说过话,打过招呼。“就是她爷爷奶奶都不准跟她在一起。”燕窝村妇女主任李和香说。

    家里人和邻居们多方劝说,但是都被陈永南毫不客气地赶了出来,当地的相关部门得知被困女孩的事情后,立刻联合了资兴市妇联,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法院等部门来到陈家做工作,希望解救出被困女孩小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小陈的父亲陈永南终于将自己的女儿送出了房门,可是原本身子单薄的小陈竟然只穿了件夏天的T恤衫,不管大伙怎么跟她沟通,她都是埋头沉默不语,只是紧紧地靠在把她从楼上带下来的女法官身上。

    虽然有工作人员陪着,但是小女孩小陈总是会时不时地偷瞄一眼父亲所在的方向,眼神里透露出恐慌和莫名的恨意。

    经过几个小时的劝说,陈永南还是坚持自己对女儿的管理方式,在做思想工作无效的情况下,司法部门不得不采取了联合行动,选择将15岁的小陈强制带走,并且进行了妥善安置,目前她的生活状况良好,而把女儿困了10年的父亲陈永南也被送往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