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轮胎上血迹助警方抓获交通肇事逃逸真凶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1 08:23:06

    本报长沙讯  在近日热播的《法证先锋》中,法医Mandy通过分析死者伤口就能揪住真凶。现实生活中,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芙蓉司法鉴定中心也有这么牛。前几天,一起交通肇事案发生后,法医通过对比轮胎可疑血迹与死者血迹的DNA,成功帮助公安机关破案。    

    11月23日深夜,该鉴定中心接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心区大队的急电,警方请求派法医赶赴交通事故逃逸案现场,对死者进行尸检以明确死因。24日凌晨1点,尸检有了初步结果,死者颅面部损伤、多发性骨折并脱位,遭受车轮碾压的可能性很大。法医认为肇事车轮上很可能留有死者血迹,于是特意提取死者血迹样本,留作参考。

    时间往前9个小时,天心区大托镇牛冻路铁路跨线桥附近,49岁的女性许某命丧车祸。目击者说,牛冻路路面较窄,当时许某骑着电动车沿路边行驶。突然,一辆高速行驶的大货车把她撞倒,并径直碾压过去。货车并未停车,而是加速逃离现场。事发突然,车速又较快,这位目击者并没有看清楚车牌,只留意到货车上装满了红砖。

    根据“运红砖货车”这条线索,交警部门找到附近的砖厂,根据事发时间确定嫌疑车辆,并在株洲锁定一辆货车,将驾驶员王某控制。面对交警讯问,嫌疑人王某并不承认自己交通肇事并逃逸。

    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员有了重大发现:货车右后轮胎侧面的缝隙里,有少许痕迹,经现场“联苯胺试验”确认为血痕。因为鉴定有难度,民警取下了3块轮胎皮,送到芙蓉司法鉴定中心。

    如同《法证先锋》的剧情在现实中上演。芙蓉司法鉴定中心对轮胎皮上可疑血迹与死者血迹样本进行DNA比对,结果显示,许某毛发及血痕与轮胎皮上血痕来源于同一个体。

    昨天,记者了解到,根据这个证据,公安机关已将王某刑事拘留。

    记者张莹 通讯员杨文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弃伤者续:相关人员被停职
  2. 211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79.46%
  3. 3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
  4. 4长沙高等级公交车今起必须开启空调
  5. 5约56%的感染者尚不知自己患艾滋
  6. 6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 微博求助
  7. 7郴州破假酒案 46元“五粮液”卖980元
  8. 8男子假扮“台湾阔少”骗钱获刑
  9. 9湖南大学校长回应“两不”质疑
  10. 10衡东殡仪馆停尸3天收费3800元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