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驾考科目三将实施无人监考模式 最快12月试点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1 08:03:19

    本报长沙讯  平时都是学员坐在驾驶位上考试,昨日上午10点半,远征驾校的教练员们却坐上了驾驶员位置,副驾驶座上坐着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的民警和长沙市交通局驾培处的负责人进行监考,教练员们必须考完所有9个项目。不止远征驾校,长沙所有驾校都将开展教练员技能竞赛活动。同时,记者了解到,驾考科目三将开始户外无人监考的模式,不用考官跟车,用电子系统来监督,最快的话12月将试点实施这一方式。    

    长沙市交通局驾培处负责人介绍,明年科目二的分考场将增加六到七个,开展教练员驾驶技能竞赛,强化和提升教练员驾驶技能、教学技能和职业道德素质,这样的活动每一年都会在长沙市每一所驾校开展。明年3月到年底,长沙市驾培处和有关部门将对4000多名教练员进行脱产培训和继续教育。

    在开展教练员技能竞赛活动的同时,长沙还将开展类似“收您一包烟,奖您一万元”的活动。“这样的活动会在长沙市80多个驾校中陆续开展。”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民警杨可安表示,如果发现教练员在练习的过程当中有敲诈或者索费的行为,只要举报属实,一律吊销教练员资格证,三年内不得重考。投诉电话,交通局驾培处0731-88151287;交警支队驾管科0731-88878389。

    针对目前驾考扎堆的现象,长沙市驾培处呼吁广大学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理性地报考驾照,“其实以后再考也是一样的,等培训和考试这段紧张期相对缓解了以后再去学习,效果会更好。以后考点会更多,也会更方便。”

    记者任文婧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弃伤者续:相关人员被停职
  2. 211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79.46%
  3. 3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
  4. 4长沙高等级公交车今起必须开启空调
  5. 5约56%的感染者尚不知自己患艾滋
  6. 6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 微博求助
  7. 7郴州破假酒案 46元“五粮液”卖980元
  8. 8男子假扮“台湾阔少”骗钱获刑
  9. 9湖南大学校长回应“两不”质疑
  10. 10衡东殡仪馆停尸3天收费3800元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