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河钢便桥通车首日发生多起追尾事故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1 07:46:08
11月30日上午10点多,三一大道浏阳河钢便桥通车,服役十多年的老桥顿时空了下了。图/记者沈荣华11月30日上午10点多,三一大道浏阳河钢便桥通车,服役十多年的老桥顿时空了下了。图/记者沈荣华

    昨日上午10时,交警将设置在浏阳河抢通保畅钢便桥西入口的20个红色反光锥筒移开,将设置在浏阳河老桥西入口的一块白色栅栏由南向北拉直。运作了整整17年的浏阳河老桥彻底关闭,配合老桥改造而新修的浏阳河钢便桥正式投入使用。本报记者斯茅庚 长沙报道

     路滑  追尾事故接二连三

    “喂, 支路口又追尾了,请赶快去疏导一下。”像这种应急之类的电话,中队长王新春昨日至少接到30个。记者现场观察到,钢便桥由西往东跨过浏阳河的下坡处,发生 过多起两车追尾事故,其中有一起还是三车追尾。事故多发期,在中午特别是晚上的车流高峰期。所幸的是,全天截至昨晚7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事 故较多的原因主要是天下着雨,道路很滑。加上新桥开通,司机朋友对路况还不熟悉。”王新春说,虽然钢便桥东西两个入口和中间地段设置了减速带,所有桥面板 都刻着波纹,但钢便桥比东段的便道要高出3米以上,由钢便桥下便道的拐弯坡道,只要天下大雨,汽车轮胎就会打滑。

    堵点  便道与支路斜交处

    “你看,钢便桥西侧将近有2分钟没来车了,肯定又出事故了。”昨晚6时,刚疏导完一段路交通后驾车到钢便桥西入口的王新春感觉到钢便桥下坡处又堵车了。果然支路上的一辆从月湖公园方向来的小货车开到便道上,支路南北两端又停满车,小货车进退两难。

    “与 新修三一大道便道斜交的支路从月湖公园西侧穿过三一大道一直延伸到鸭子铺,这条钢便桥和便道的堵点就在这个斜交路口上。”东西南北都设置了红绿信号灯为什 么还会堵呢?王新春说,因为支路太窄,车辆由南往北或由北往南经过新修便道后,很难迅速从支路上开出去。前面的车走不了,后面的车就只好堵在浏阳河钢便桥 和便道上。

    对策  考虑优化交通方案

    记者在两个交通高峰期到来时发现,即使安排专门的交警执勤也会出现拥堵,那么有没有办法化解这一矛盾呢?王新春说,较宽的便道与较窄的支路的确有矛盾,目前准备再观察几天,掌握更多的第一手材料,然后拿出交通优化方案,报开福区交警大队和长沙市交警支队审批。

    少数机动车辆明明看见前方是红灯,却偏偏往前开,可不可以在斜交路口设置电子眼,抓拍违法车辆?王新春说,可以考虑设置电子眼帮助解决车辆违法问题。但关键 是要优化斜交路口交通方案,比方说,将较窄的支路改为单行线,保证支路由北往南畅行,禁止车辆由南往北行驶,让由南往北直行车辆绕道万家丽路和东二环等行 驶。

    结冰  有可能封闭钢便桥

    “如果长时间下大雪,导致道路大面积结冰,浏阳河钢便桥有可能封闭禁行。”王新春说,碰上特大暴雪时,长沙凡属坡度较大的桥梁都将封闭禁行。浏阳河钢便桥桥面全为钢板,一旦下雪结冰路面就会很滑,车辆追尾现象就会时有发生。

    另外,浏阳河钢便桥下临时便道的坡度较大,而且由钢便桥到便道是一个急转弯,急转弯前面不足100米又是一个斜交路口。王新春说,上述几个条件凑在一起,导致钢便桥和便道一旦碰上长时间结冰天气,交警就要考虑交通限制措施,否则就会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段。

    [提醒]

    绕道或谨慎慢行

    从以往和第一天放开的情况看,三一大道浏阳河钢便桥车流量特别大。司机朋友驾车经过三一大道浏阳河钢便桥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王新春说,距离钢便桥较远或可以不走钢便桥的,尽可能绕开三一大道;不能绕开三一大道的,请司机朋友把车开慢些,再开慢些。

    王新春说,浏阳河钢便桥中间没有再设隔离栏,要注意减速慢行,恶劣天气要注意防滑。另外,钢便桥和便道没有安路灯,夜间行车要采用近光灯。钢便桥行车有效面积有限,禁止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请所有电瓶车、自行车车主和行人,不要从钢便桥通过。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田中医院弃伤者续:相关人员被停职
  2. 211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同比下滑79.46%
  3. 3张家界城管副局长实名举报市长
  4. 4长沙高等级公交车今起必须开启空调
  5. 5约56%的感染者尚不知自己患艾滋
  6. 6男友偷偷与尿毒症女子结婚 微博求助
  7. 7郴州破假酒案 46元“五粮液”卖980元
  8. 8男子假扮“台湾阔少”骗钱获刑
  9. 9湖南大学校长回应“两不”质疑
  10. 10衡东殡仪馆停尸3天收费3800元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