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将在长株潭和岳阳发放3万个车载垃圾箱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30 08:40:22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槟榔渣、烟蒂、早餐袋……这些环卫工人在马路上扫到的垃圾,大部分是从一个个流动车厢里扔下来的。昨日,“文明驾驶,我们在行动”环保活动在星沙启动,3万余个车载环保箱同时向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四座城市的驾驶员发放。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晓平出席。

    据介绍,长沙仅八千多名环卫工人,而清扫的区域高达3900万平方米,相当于每人每天在车来车往中要清扫大半个足球场的面积。针对这一状况,中石化湖南分公司等联手发起“文明驾驶,我们在行动”环保行动,向四个城市的驾驶员发放车载环保箱,号召驾驶员“让开窗(抛物)减少一次,助文明多一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箱就是一个微型的垃圾桶,箱盖可以自动覆盖,背面有一个卡扣,可以很方便地挂靠在车厢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