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酒业经理离奇高价进低价出 半年亏800万涉嫌诈骗被捕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1-30 08:33:16

    市场价300元的酒,花320元购进再以280元的价格卖出,真有人蚀本做生意?在长沙高桥大市场,这样的事情确实发生了。省内某知名酒业派驻长沙的一名团购经理,四处宣称能低价拿酒,5个月骗来4000多万元货款。用别人的钱,他高价进货低价出手,不出半年就赔了800万元,并因此欠下经销商600多万元货款。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近日以涉嫌诈骗罪将其批捕。

    异地倒酒被开除

    犯事的团购经理名叫李虎,江苏人,今年30岁。来长沙2年,他先后在2家全国知名的酒业公司工作,认识不少酒商。今年年初,李虎频繁与酒商接触,以酒厂员工的身份夸下海口,承诺可以低价弄到酒鬼酒,但要先付货款。 一瓶酒鬼内参酒,在长沙的进价是920元,但李虎声称790元就可以拿到。如此好事,很快就有人往李虎的账户里打货款。李虎熟知酒鬼酒在各地的进货价高低不一,利用这些货款,他违反公司严禁异地倒卖的规定,将外地的酒倒卖至湖南市场赚取差价。数月之后,李虎露馅被公司开除。

    先款后货,高进低出

    跨省倒卖的花招虽然不能玩了,仍有不知情的经销商付款找他拿货,李虎照单全收。

    外地的进货渠道被封死,李虎开始从本地经销商处高价拿货,却仍按约定的外地进货价发给付了钱的经销商。今年2月起,他从高桥大市场14名经销商处收取了将近4000万元货款。“卖给他们的酒我每瓶要亏损10%-25%,加上公关费用,将近有800余万的亏损。”李虎说,他最初只想建立合作关系,为今后推广新产品铺路,“可后来根本控制不住局面了。”从今年5月至今,他欠下637万元货款。8月5日,14名经销商将李虎扭送至高桥派出所。

    记者从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处了解到,李虎有车有房,却为了利益背上“诈骗”的恶名。

    ■记者  龚化   通讯员  余颖  罗小红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