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3儿女辍学打工救尿毒症母亲(图)

来源:株洲晚报 2011-11-30 08:19:23
这是血透后留下的疤痕。”因怕冷,白天也躲在被子里的包水清说道(洪菲 摄)这是血透后留下的疤痕。”因怕冷,白天也躲在被子里的包水清说道(洪菲 摄)

    株洲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 洪菲)2005年,尿毒症悄然降临到年近5旬的包水清身上,这不但使她备受病痛的折磨,还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在天元区大湖塘一村,一套狭小而阴暗的房子里,记者见到了包水清及她的家人。

   “治也是死,不治也是死,还不如不治”

    刚得知自己患上了尿毒症,包水清开始对生命不抱希望,“听别人说,这个病治也是死,不治也是死,与其花这么多钱还治不好,倒不如不治算了。”之后,她拒绝去医院看医生,坚持在家待了50多天,因病情发作,肚子鼓得跟球似的,里面全是水,体重也一下上升了五六十斤,生命危在旦夕。

    这时,包水清的家人、朋友天天劝导她,她才决定去医院治疗。那一次,她做了足足一个礼拜的血透,肚子才慢慢消肿。

    如今,为了稳定病情,包水清每个月至少要去医院做10次血透。在包水清的左手上,留下大大小小数个血透后留下的疤痕,最大的肿块甚至有鸡蛋那么大。

    “一年有半年时间是在医院度过的。”包水清说,她上个月14日才从医院出院,过两天又要去医院。因血透对骨质影响较大,包水清的右脚疼痛无力,雪上加霜的是,上次住院时,还不慎摔伤左脚,导致行动不便。

   “家里的家具全是亲友送的”

    现在,包水清一家五口仍挤在当年征地拆迁分得的一套老旧小居室内——为了治病,之前新买的房子,早已贱卖出去。屋内家具没一件新添置的,“都是亲友们送的旧家具。”

    为母亲挣医药费,原本正在读书的3个儿女,也纷纷选择辍学,外出打工。“即使再苦再累的活,只要有钱挣,孩子们也都会去做。”包水清说,自己很愧对孩子,如果不是自己生病,孩子们不会这么早出来挣钱,“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孩子们能过得轻松些,自己能养活自己。”

    每个月,包水清还要花费2000多元的医药费。而她的退休工资只有900元,丈夫便在外打零工填补药费,“现在家里吃饭都困难了。”

                                                                  实习编辑/孜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艾滋病感染者逾两万
  2. 2媒体曝永州新田中医院遗弃伤者
  3. 3郭开朗任湖南省委组织部部长
  4. 4衡阳大学生开网站组织同性恋卖淫
  5. 5我省拉响寒潮蓝色预警气温降至4℃
  6. 6网曝娄底客管处公车私用
  7. 7长沙房产商推3年保价房促销
  8. 8湘潭市中心冒30层违章建筑或涉嫌贪腐
  9. 9湖南国有煤矿涉嫌骗养老金
  10. 10长沙一补习学校半年收费15万遭质疑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